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典傍金典现场喷日期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0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城管查获来路不明乳制品 已通报廊坊工商部门

  初看是名牌产品金典有机奶,仔细一瞧,才发现“金”少了一点一撇,成了“全典有机奶”。昨天,酒仙桥城管分队查获了82箱来路不明的乳制品,同时起获的,还有商贩用于印制生产日期的喷码工具。目前,城管部门已向河北廊坊工商部门通报了相关情况,并对所有罚没的乳制品予以销毁。

  同是牛奶金典被山寨

  前晚,酒仙桥城管分队接到举报,称在辖区一所医院门前,一辆面包车的车主在兜售乳制品,涉嫌无照经营。当城管队员赶到现场后发现,面包车上堆满了成箱的乳制品。一名40岁左右的男商贩,正站在敞开的车辆后备箱前,向过往行人推销。

  看到城管人员到来,这名商贩认错态度十分诚恳,一面表示“下不为例”,一面匆忙盖好后备箱打算离开,他的举动让城管队员感到可疑,城管队员当即对商贩车内的乳制品进行了检查。“都是金典有机奶。”商贩试图遮掩,但是在夜色中,城管队员仔细查看了包装后发现,虽然和金典有机奶的外包装很相似,但是“金”字却是“全”字,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来。

  查获的另外一种乳制品中,优酸乳的名字也被改成优酪乳,经过仔细清点,城管队员共查获共计82箱乳制品。

  喷码工具随时改日期

  城管队员发现,面包车上还发现了一罐喷漆和一张沾满喷漆的数字模板。当问到喷漆和模板的用途时,商贩则沉默不语。城管队员随后将商贩和车辆带回了分队,经过反复讯问,商贩终于交代这批乳制品是从河北廊坊一家批发市场购进,随后运到北京,主要在城外和小医院附近出售。

  至于喷漆和模板,是用来更改生产日期的。商贩称,牛奶外包装上印刷的生产日期很容易擦掉,他可以喷上一个距离现在较近的日期,这样看起来牛奶总是最新鲜的。了解了这批乳制品的性质和商贩的欺诈行为后,分队做出了没收全部经营和造假物品,并对商贩罚款500元的处罚决定。

  全典牛奶身世还是谜

  城管队员表示,经向工商部门咨询,目前尚无法确认“全典有机奶”对“金典有机奶”的品牌是否构成侵权。目前,城管部门已向河北廊坊工商部门通报了相关情况,并对所有罚没的乳制品予以销毁。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廊坊市工商局,值班人员表示由于是周末休息时间,有关企业的相关信息需工作日再进行咨询。值班人员表示,他平时只买蒙牛伊利的牛奶,在当地也没听说过全典有机奶。

  伊利牛奶的客服人员表示,尚没有听说过全典有机奶,“也许是别的公司的产品,我们无法干涉。”客服人员说,如果消费者对该产品有怀疑,可以向工商部门咨询投诉。

  晨报首席记者 王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