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申银万国 3000点尚难逾越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0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沪深股市冲高回落,就目前而言,尽管总体弱势格局难改,资金依旧偏紧,但在利空集中兑现后,市场有望迎来一次技术性反弹。

  首先,上周大盘没能巩固反弹基础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上周公布的4月份CPI为5.3%,高于多数机构预期的5%-5.2%,显示内地通胀压力仍然居高不下。与此对应,周四晚央行宣布再度调高商业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使市场担心得到印证,这是导致本周大盘一跌再跌的主要原因。从上周五盘面看,行情也没有大幅回落而是先抑后扬,表明市场对短线利空已经消化到位,止跌回升可能性大增。

  其次,从技术层面看,经过前期调整,目前技术指标纷纷沉底,随机KD指标等短线超卖,低位钝化,目前仍在低位徘徊,有技术性反弹要求。同时盘中煤炭、有色、房地产等权重股在经过急跌后已经连续数日不创新低,显现短线反弹信号。  

  总体来看,短线反弹还不能改变整体偏弱的基本局面,3000点尚难逾越。真正要走出底部,还需要较长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