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博时基金上周显著减仓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0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

  本周4月份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公布,CPI虽有回落但略超预期,国内经济增速处于缓慢下降的趋势中。受4月主要宏观数据以及紧缩预期的影响,本周市场维持弱势震荡走势。本周基金延续前几周的主动减仓趋势,高仓位基金继续较大幅度降低仓位,但也有部分仓位较低的基金选择逆势加仓。

  5月12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本周各类型基金继续呈现主动减仓态势,但减仓力度较前周略有放缓。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3.42%,相比前周下降1.09%;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8.31%,相比前周下降1.22%;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0.98%,相比前周下降0.67%。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下跌0.78%,存在一定程度的被动减仓效应;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各类型偏股方向基金仓位仍有较为明显的主动减持。

  上周非股票投资方向的其他类型基金也均有较为明显的主动减仓。其中,保本基金加权平均仓位22.28%,相比前周下降0.77%;偏债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26.32%,相比前周小幅降低0.58%;债券型基金加权平均股票仓位11.10%,较前周小幅下降0.58%。

  从具体基金来看,本周基金仓位继续前周方向,主动减仓占到多数。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193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其中58只基金主动减仓超过5%。另一方面,主动增持基金数量也有所增加,61只基金增持超过2%,其中5只基金主动增持超过5%。

  受4月主要宏观数据及政策紧缩预期的影响,本周市场维持弱势震荡走势。整体来看,本周基金延续了前几周的主动减仓趋势,主动减仓仍是主流。大型基金公司中,博时旗下基金继前两周较为显著的减仓后,本周减仓幅度依旧较大;而南方基金继续整体性小幅减仓;华夏旗下基金则出现分化,增减各半;广发旗下基金本周减仓也较为明显;而大成则仍旧保持较高仓位。本周高仓位基金继续较大幅度降低仓位,相比前周平均大幅下降5.08%,其中较为明显的包括光大等。当然也有部分基金选择逆势加仓,主要包括部分仓位偏低的基金和次新基金等,但采取此类操作的基金只占少数。整体来看,受高通胀引发的进一步政策紧缩的担忧,主动降低仓位仍是主流,但策略分歧也有所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