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PI仍会保持高位 下半年银行股或有新一波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0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理财周特约铭远投资 总经理陆炜

  “2011年是继2009年市场反弹以来,国内宏观经济、国际局势最复杂的一年,这对于投资者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此话出自深圳市铭远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合伙人陆炜之口。

  在这个复杂之年,铭远投资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最新数据显示,铭远二期、三期近一个月绝对收益率为8.82%和6.37%,分别位列榜眼、探花之位。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及宏观经济变化,陆炜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CPI仍会保持高位,货币紧缩持续

  5月1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1年4月部分宏观经济数据。其中,CPI同比上涨5.3%,环比上涨0.1%,涨幅比上个月回落0.1个百分点。虽然略有回落,但依据近期CPI持续高位的态势,下半年仍然会保持紧缩的货币政策,并且CPI未来仍会长期处于高位。

  这一形式对周期性股票非常不利,因此我认为一些弱周期、逆周期的板块会出现亮点。

  对于最近大宗商品下跌,我认为这是必然的。大宗商品目前正处于转型期,2006、2007年双动力推动的时代早已过去,货币市场大幅波动,大宗商品价格必然也跟着大起大落。而随着国际局势动荡不安,煤炭、有色等资源类股波动也很大。

  未来这两大类板块会如何表现,确实不好判断。

  下半年银行股或有新一波行情

  在今年这样一个复杂的市场环境中,一些周期性较弱,或者逆周期的板块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所以未来表现值得期待。

  我看好医药消费、电网设备以及新材料等板块。比如医药股,现在的估值稍微偏低,还算合理,随着企业的不断成长,到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这些股票的成长性就会表现出来。而对于银行股来说,我认为3、4季度银行股会迎来新一波行情。

  (理财周报私募实验室研究员 翟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