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5大题材股:南车后续利好不断 葛洲坝重组仍在路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0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理财周报见习记者 曾雪梅/文

  京沪高铁试运行将再次掀起高铁概念股,中国南车和晋西车轴王者归来;看好葛洲坝资产重组

  NO.16

  中国南车

  5月13日收盘价:6.79元

  2010.11.11-2011.5.13涨跌幅:0

  首季净利润增长率:165%

  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机构数量:9

  重仓机构:长城品牌优选基金

  反扑动能指数:80

  2011年成长性爆发点:公司目前手持订单约1000亿元,未来业绩增长有保障;受益于国家对轨道交通运输的投资、产品国产化率和规模效应的体现,公司期间费用率得到控制,毛利率上升。

  反扑逻辑:中国南车是国内机车双寡头之一,目前的股价已跌到了一个低谷。在去年年末的高铁行情中,其最高涨至每股9.17元。

  然而,今年2月以来,由于春节后频发的铁道部人事变动和国内铁路高负债率的问题使得高铁股票不断下挫,由9.17元跌至6.73元。近日,各种股价反扑信号不断显现。京沪高铁的试运行将人们的视线再次带入高铁概念股。同时,各只基金悄悄在一季度建仓。

  NO.17

  晋西车轴

  5月13日收盘价:16.90元

  2010.11.11-2011.5.13涨跌幅:13%

  首季净利润增长率:774%

  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机构数量:1

  重仓机构:中融国际信托

  反扑动能指数:70

  2011年成长性爆发点:2011年公司加大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力度,围绕“国产化高速动车组用空心轴研制项目”和“新材质重载货车车轴研制项目”,从整体上构建铁路整车和零部件的产品体系。

  反扑逻辑:2010年底,高铁概念下晋西车轴曾被从11.88元炒作到23.78元。涨幅超过50%。经过今年2月至今的股价下挫,上周连续三天股价的上涨似乎又能看到晋西车轴跃跃欲试的上扬趋势。

  晋西车轴2011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增长率773.6%,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新进股东均为个人投资者,机构投资者仅有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一家私募基金进驻,为游资炒作带来了悬念。

  NO.18

  葛洲坝

  5月13日收盘价:11.17元

  2010.11.11-2011.5.13涨跌幅:-0.4%

  首季净利润增长率::28%

  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机构数量:6

  重仓机构:华夏基金 泰达宏利基金

  反扑动能指数:70

  2011年成长性爆发点:葛洲坝将与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和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相关资产进行重组。

  反扑逻辑:水利行业的龙头葛洲坝从2011年2月以来持续暴跌。截至2011年5月12日,股价跌至11.12元/股。

  葛洲坝一季度业绩稳定,净利润增长率为28.12%。重组预期是反扑关键。2011年一季度新进5家机构投资者。其中包括华夏大盘基金,减持1300万股后仍为公司第五大股东。

  NO.19

  包钢稀土

  5月13日收盘价:64.04元

  2010.11.11-2011.5.13涨跌幅:11%

  首季净利润增长率:276%

  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机构数量:6

  重仓机构:南方基金 博时基金 易方达基金

  反扑动能指数:65

  2011年成长性爆发点:公司将与河北新奥集团合资建设稀土永磁磁共振影像系统产业化项目,并于2011年中投产,标志公司进入产业链下游的生产。另外,稀土价格上扬将支撑公司毛利率的提升。

  反扑逻辑:稀土的行情一直在延续,从2010年3月起,稀土概念下包钢稀土的股价一路走高。

  2010年11月,公司股价开始下挫,接着在2011年2月迎来今年第一次反扑,达到股价最高点99.84元。然而,截至2011年5月12日,包钢稀土的股价一天之内骤跌至64.36元/股,接近上一个股价的低谷。

  2011年一季度,包钢稀土的净利润增长率为276.96%,虽然一季度股价涨至高点,仍然有基金公司进行建仓,近期有包钢稀土专营传闻,炒作概念再起。

  NO.20

  杉杉股份

  5月13日收盘价:18.84元

  2010.11.11-2011.5.13涨跌幅:-30%

  首季净利润增长率:28%

  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机构数量:6

  重仓机构:诺安基金 银华基金

  反扑动能指数:70

  2011年成长性爆发点:2011年初与上海航天电源技术研究所组建公司,并通过此平台参与下游产业生产,至此完成上游矿山、中游锂电池、下游电动汽车终端的产业布局。产业链整合效应将在2011年开始显现。

  反扑逻辑:2011年一季度,成长性的新能源概念股一路走低。杉杉股份的主营业务之一是锂电池、太阳能电池材料的生产,是新能源概念股。一季度股价跟随概念一路下挫,截至2011年5月12日,收盘价为18.69元,接近最低股价。

  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多家机构悄悄建仓,结合当前国家对于新能源的扶植政策,杉杉股份有望迎来股价的一次反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