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白银大变脸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0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理财周报记者 董华/文

  白银是历史上另一种人们热衷的贵金属投资品种。莫尼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研究副总赵延鸿博士表示,今年以内,白银都会呈现缓步上涨的势态,但是不会有一季度上涨的那么厉害。

  赵认为,白银在今年以内会上涨到50块钱,而且预计有可能是在今年四季度,而这个趋势是要看美股的复苏情况。长期的话,第一点是要看全球经济的情况会不会变差,第二点主要是看连续加息的预期会不会继续持续。

  实际上,每一次白银价格的波动都会受到政府和经济大势的影响,上世纪70年代末,政府开始转变原来认为白银廉价的态度,投资者的投资情绪也有了很大的改善,于是政府便开始囤积很多。美国总统克林顿上台,减财政赤字,另一个是因为伴随着IT行业的发展,刺激了工业,工业需求比如电子设备的上升带动了白银的上涨。

  上世纪80年代末,伴随着苏联抛售贵金属的行为,引发白银的价格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跌。

  2004年到2006年,全球经济非常强势,这主要是因为一个是大宗商品向上涨,新兴市场国家的需求上升,电子行业、工业需求也在提升,还有一个是伴随着白银ETF的出现,投资性的需求上升。

  2008年,上半年,全球形势一片看好,而白银也在持续2004年以来的上涨态势,但是金融危机的发生,让白银的价格一路下滑,最低的时候达到了8.4块。

  而白银最近的一期上涨,是在去年的8月份开始的,伴随着新兴市场国家需求的上涨,之后,通胀的压力,带动投资需求的继续攀升,直到今年的5月份,白银达到了历史最高点,之后又出现了一度的下滑,但是到目前为止,白银的基本面向好的态势还是没有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