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主动型股基仓位创9个月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0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江沂 深圳报道

  4月中旬以来,股票方向基金仓位持续下降。民生证券基金仓位监测数据显示,截至5月13日,主动型股票方向基金平均仓位为76.6%,较前一周下降2.2个百分点,为去年8月6日以来新低。这意味着基金仓位处于相对低位,基金应对赎回或加仓均有较充裕现金,如果市场环境转好,基金具备发动行情的充足弹药。

  数据显示,2月中旬,主动型股票方向基金仓位曾达85.69%的今年高点。4月中旬以来,随着通胀压力居高不下和货币政策持续紧缩,基金普遍担忧经济减速,投资心态日趋谨慎,主动型股票方向基金仓位逐级回落至76.6%。基金上次低于76.6%的仓位在去年8月6日,当时仓位为76.44%。值得注意的是,去年8月6日,由于权重股表现较弱,沪深300指数为2897点,目前则情况相异,沪深300指数5月13日为3128点。

  另外,海通证券数据也显示上周基金大幅减仓。

  5月13日,股票、混合型开放式基金股票仓位的简单平均值,由上期的82.6%降至本期的78.97%,减少3.63个百分点,降至2006年以来中等水平。而据渤海证券的监测数据,上周384只基金中47只主动加仓、328只主动减仓,主动减仓幅度在5%以上的基金为108只。上周高仓位基金的比例下降,仓位在80%以上的基金占基金总数的51.04%,比前周的65.52%减少14.48个百分点。Source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