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季度银行业资本充足率降至11.8%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0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不良贷款余额和比率“双降”态势未能延续

  □本报记者 张朝晖

  中国银监会15日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底中国银行业平均资本充足率降至11.8%,核心资本充足率降至9.8%,分别较上一季度下降0.4和0.3个百分点。不良贷款率为1.1%,与去年末水平持平。商业银行拨备覆盖率为230.2%,比去年末上升12.5%个百分点。今年一季度,商业银行实现净利润2635亿元。

  银行资产质量方面,不良贷款余额和比率的双降态势没能延续。数据显示,2011年一季度,我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为4333亿元,比去年末下降3亿元;不良贷款率1.1%,与去年末水平持平。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专栏)此前曾表示,对中国这样的高增长国家,2%左右的不良贷款率是可以接受的,也是比较合理的。在银监会实施了更严格的风险分类和监管后,如果把融资平台、房地产、产业结构调整这些因素都加进来,监管当局估计未来中国银行业的不良率会略有上升。

  此外,今年一季度,流动性比例为41.3%,比2010年第四季度下降0.9个百分点;存贷比为64.1%,比2010年第四季度下降0.4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