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00人温州看房团再现杭州 补交社保规避限购令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0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0人“温州看房团”再现杭州

  大规模的温州“看房团”第二次参加杭州大型房产博览会。

  有开发商提出替购房者补交社保 以规避“外地人不能买房”限购令

  早报记者 仇锋平

  昨天上午,中国(杭州)第十一届最佳人居环境展览会主会场之一的杭州和平会展中心门口,一支300人的温州“看房团”分乘6辆大巴缓缓而至——这是继去年10月浙江房地产博览会后,大规模的温州“看房团”第二次参加杭州大型房产博览会。虽然去年的房博会至今,限购、加息、首付上涨等政策迭出,温州人仍未减弱对杭州楼市的兴趣。

  300个名额3天内报满

  5月13至16日召开的杭州人居展是“新国八条”出台后当地的首个房交会,有95家开发商、11家中介参展,规模与上届相当;推出可售楼盘90余个,展示楼盘约80个。

  “温州人有投资房地产的传统,看房团中不少人有在上海、杭州等地买房的经历。而且,现在政策频出,市场迷雾重重,人居展是个考察、分析的机会。”看房团组织方、温州电视台《杭州地产》栏目有关负责人表示,300个名额不到3天就报满,参加者都是温州人,年龄基本在40岁以上。

  “温州的银行存款余额已突破7000亿元,而房产是温州人公认的应对通货膨胀的避风港。”温州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周德文告诉早报记者,温州的民间流动资本在8000万-1万亿元,必须有合适的流向。房地产领域的门槛不高,即便当下升值潜力不大,至少也是一条保值渠道,“很多温州人认为,限购等调控政策是短期行为。”

  与此前不同的是,此次人居展,住宅不再是看房团的“专宠”,商铺、写字楼的关注度被提升。50多岁的沈女士此前在上海倒手过多套住宅,有次为炒房号,甚至在上海住了4个多月旅馆。她认为,随着调控的升级,住宅被限购,房价上涨幅度也被遏制,投资的黄金期已过去。她是首次考察杭州楼市,重点是商铺,她还准备回温州后仔细研究杭州的商业地段分布。

  补交社保开限购“后门”

  今年2月28日,杭州市政府出台“限购令”:“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一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可早报记者发现,限购政策已被开了“后门”。

  “只要想买房,总会有办法,开发商会替购房者办手续,补交一年社保。”看房团成员蔡大伯10年前退休后,就成了家族的房产投资信员,到处看房,近年已在杭州买进数套住宅。“新国八条”出台后,他又看中杭州临平的一处住宅,销售人员告诉他,只要缴1.8万-2万元,就能替蔡大伯户籍在温州的子女办好补交一年社保的证明,避开“外地人不能买房”门槛。据他说,补交社保比较通行,但他在杭州九堡一个住宅项目也碰到过替办补交缴税证明的方式,额度较高,估计超过3万元。

  据介绍,“补交社保”的方式大体如此:售房者找到一家单位,其与购房者签署期限提前一年的劳动合同,证明购房者为员工,以补交社保,取得社保证明,随后签署解聘协议,证明双方已解除劳动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