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EPFR报告:大宗商品股基连续两周“失血”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在截至5月11日的一周里,EPFR追踪的全球大宗商品板块股票型基金呈现23.4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出。

  据中国证券报5月16日报道,美国新兴市场投资基金研究公司(EPFR)5月1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在截至5月11日的一周里,EPFR追踪的全球大宗商品板块股票型基金呈现23.4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出,为连续第二周“失血”。

  同时,全球股市行情缺乏方向感,EPFR追踪的全球股基出现8.93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出;但新兴市场股基仍逆市保持投资吸引力,在当周吸引了2.65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且为连续第7周成功“吸金”。

  EPFR表示,在5月上旬,投资者开始质疑大宗商品的实际需求,并连续第二周对大宗商品股基投出“不信任票”。全球能源板块股基虽然在截至11日的当周取得资金净流入,但其规模仅为2100万美元。

  花旗集团13日分析称,由于大宗商品和原油价格在上周出现明显的调整以及美国宏观经济数据略显疲软,使得国际投资者的投资策略趋于风险规避型,流向新兴市场股基的资金规模大幅收缩,全球股基出现“失血”症状。不过,巴克莱资本大宗商品团队则表示,近期大宗商品的抛售现象仅是市场的一次较小的技术性修正,该团队预计能源和大宗商品需求等基本面因素将能继续推动原油价格反弹走高。

  (任宇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