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雀巢雅培等洋奶粉悄然涨价 部分商家暂停销售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发改委价格司日前召集雅培、惠氏、雀巢等洋奶粉生产商开会,了解乳品进口、数量、价格、生产等情况。而记者在长春部分超市和孕婴产品商店采访时发现,就在约谈前,一些洋奶粉的价格已经悄然上调,部分商家甚至暂停了洋奶粉销售。

  记者在长春市部分商超及育婴店了解到,4月末以来,包括雀巢、雅培、惠氏在内的多个洋奶粉的品牌都出现了不同程度价格上涨的情况,涨幅最高达到了20%左右,记者走访时也发现,洋奶粉涨价让一些中小型运营商品的经销商感受到了很大的压力,另外经营者表示现在洋奶粉的价格上涨太快,进货城门比较高,所以不敢冒然进太多的货,只经营少数几种比较熟悉的品牌,部分经销商甚至暂停了对洋奶粉的销售。

  令人比较欣慰的是在洋奶粉涨声一片的情况下,长春的国产奶粉市场目前表现稳定,价格没有明显的变动,但是业内人士纷纷预计受原材料成本计需求量的影响,短期内洋奶粉价格仍有继续上涨的空间,恐怕会导致国产奶粉的跟风涨价,有乳品专家也称,国内奶粉品牌相对国外是发展的比较晚知名度比较小,消费者的信任程度还不够高,而且因为本身对习惯品牌的奶粉也有依赖,使得目前洋奶粉价格也是畸形上涨,这种不正常的状态主要也是由消费者心理不够成熟,国内市场不规范,国内品牌做的不够好导致的,如果能够把这三点问题解决好,国产奶粉完全可以借洋奶粉涨价之际枪战市场份额,赢得自己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