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敏硕:港股短期未摆脱窄幅闷局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康宏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康宏证券及资产管理董事黄敏硕

  上周港股维持淡静,全周每日平均成交金额不足700亿元,港汇虽未见资金流出,惟美汇指数持续反弹,令商品市场持续拆仓大幅波动,资金流入美债及持有现金避险。内地公布最新经济数据,未能扭转中港两地股市弱势。恒指上周反弹惟仍受制10日线,4月中的双顶颈线23,468点,以及50日线仍未能上破,且10日线跌穿50日线,发出“死亡交叉”讯号。

  不过,恒指自去年12月守稳22,400点后,过去五个月于22,400至24,400点徘徊,形成区间上落格局,现时250日牛熊分界线处于22,371点,回升至该上落区底部,较港股今年于日本核辐射危机所见的低位22,123点为高。

  今年5月港股表现,虽重复去年同期走向,惟恒指现水平预测市盈率仅为12.5倍,较过往平均15倍为低,故料短期恒指受压跌穿22,000点,形成港股今年先高后低的机会暂时不大。

  然而,恒指亦需成功重越各条平均线以上,才能扭转跌势。上周中段恒指呈后抽再展跌浪之势,尾段则由期指挟淡仓带动抽升,惟因成交额不足,往后升市未必能顺势延续,短期窄幅徘徊未破闷局。

  虽然近期市况混乱,惟市场预料QE2完结后,商品价格升势难单由流动性刺激带动,资金将由风险资产流出,这对缓解通胀忧虑有正面帮助,及带动港股于下月突破闷局。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