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宣布从阿进口50万吨豆油解决贸易争端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中国和阿根廷政府12日宣布,中国将从阿根廷进口50万吨豆油,以扩大两国贸易规模。

  综合媒体5月13日消息,中国和阿根廷政府12日宣布,两国政府通过谈判和协商圆满解决了豆油贸易争端,中国将从阿根廷进口50万吨豆油,以扩大两国贸易规模。

  正在阿根廷访问的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专栏)与阿根廷外交部长黑克托尔.齐默尔曼和农业部长胡利安.多明格斯在当天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

  陈德铭指出,中方将在近期内落实进口阿根廷豆油的交易,但前提条件是阿方向中国出口的豆油必须达到中方的卫生检疫标准。中国卫生检疫部门专家将访问阿根廷,解决阿根廷豆油出口在卫生检疫方面出现的问题。

  由于阿根廷向中国出口的豆油在卫生检疫方面无法达到中方要求,中国去年曾暂停从阿根廷进口豆油。两国政府宣布的这一消息标志着影响两国贸易关系的豆油贸易争端得到解决。

  中国购买50万吨阿根廷豆油的交易,应会降低该国对更昂贵的美国与巴西豆油的需求。

  这占到中国去年134万吨豆油进口总量的约三分之一,可能会令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豆油期货承压,该期约本月已下跌近4%。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