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卡恩曾偷食女下属 妻子坚信清白无辜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08: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现任妻子辛克莱尔深信卡恩无辜。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6日报道,IMF总裁卡恩纵情美色早有前科。2008年他涉嫌藉职务之便,“偷食”IMF匈牙利籍非洲部门高级官员女下属纳吉而遭调查,他称这段关系是“两厢情愿”的私生活,且从未滥用职权,结果才得以留任,向女事主道歉了事。

  二人于2007年12月开始有染,翌年1月更在欧洲一次会议期间发展成亲密关系,经常互发电邮。电邮后来被同在IMF工作的纳吉丈夫、阿根廷前央行行长布莱赫尔发现,结果纳吉与卡恩分手。IMF调查后,指卡恩的行为“令人遗憾”、“反映出判断严重错误”。2008年8月,纳吉以私人理由离开IMF,在欧洲复兴开发银行任职经济师。

  卡恩若非屡陷性丑闻,前途可说一片光明。他曾任职经济学教授,操流利英语和法语,能言善辩。1986年当选国会议员后扶摇直上,1997至99年任职法国财长期间,成功控制国家赤字、创造就业,并推动法国改用欧元,备受好评。2007年底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他当时率先预言,全球各国将耗数以万亿美元巨资挽救金融体系。在这场金融浩劫中,他带领的IMF主张财困国应采取紧缩政策,以换取援助金。

  卡恩2006年曾角逐法国总统落败,但翌年当选IMF总裁,据报当时总统萨科齐支持他出任此职,是要他远离社会党。

  然而,法国传媒抨击他身为左翼社会党成员,却过着开靓车、住豪宅的奢华生(微博专栏)活,他登上好友跑车的照片最近广为流传。萨科齐领导的人民运动联盟狠批他是身家丰厚的“香槟社会主义者”。

  卡恩有过3段婚姻,育有4子,现任兼第3任妻子辛克莱尔曾任法国电视台论政节目星级主持,深受欢迎,卡恩与纳吉的丑闻曝光后,辛克莱尔仍坚持站在丈夫一边。卡恩妻子辛克莱尔15日表示,她“一秒也不相信”纽约警方的指控,并“毫无疑问”丈夫最终会获证实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