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首度就卡恩涉嫌性侵犯发声明 称运转正常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08: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华盛顿5月15日电 (记者 吴庆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5日就其总裁卡恩涉嫌性侵犯遭逮捕一事首度发表官方声明,证实了卡恩遭纽约警方逮捕的事实,并称该机构依然保持正常运转。

  IMF对外关系部主任卡罗琳·阿特金森在代表该机构所发的声明中说:“卡恩先生已经聘请了法律顾问,IMF对此事不予置评。所有相关询问将被转至卡恩的私人律师和地方当局。”

  尽管总裁被逮捕,但IMF坚称其运转并不受影响,其官方声明表示,IMF目前依然保持充分的功能和运转。

  有报道称,卡恩已向IMF职员和他的家庭成员道歉,包括其第三任妻子——法国电视记者安妮·辛克莱。

  2008年,卡恩就曾因与一名匈牙利经济学者传出存在“肉体关系”而引起轩然大波,当时他也曾向IMF的同事和妻子发表了道歉声明。不过,当时IMF内部对这一事件采取了姑息态度,认定卡恩不存在性骚扰,也没有滥用职权,决定保留他的总裁职务。

  据纽约警方透露,卡恩14日当天居住在位于曼哈顿时报广场附近的索菲特酒店。酒店一名32岁的女性服务员告诉警方,她于周六下午约1点进入卡恩的房间时,卡恩全身赤裸从浴室走出来,并试图对她进行性侵犯。

  卡恩涉嫌性侵犯一事引发美国媒体广泛关注,《纽约时报》认为,卡恩被捕出现在一个关键时刻,因为在他的领导下,IMF在欧洲赤字危机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华尔街日报》预测,IMF在世界范围的领袖角色将受到持久损害。尤其是该组织在拯救欧元危机国家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将被削弱。此外,美国媒体也关注到卡恩的另一个身份:法国总统的有力竞争者,尽管这一案件仍在调查中,不过美国媒体普遍预测,他将无缘法国总统宝座。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