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第一副总裁利普斯基将出任执行总裁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08: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5月15日下午(北京时间5月16日凌晨)消息,国际基金货币组织(IMF)总裁卡恩因涉嫌性侵犯被纽约市警局正式起诉,据路透社报道,数小时后IMF宣布,将提名第一副总裁约翰-列普斯基(John Lipsky)出任执行总裁。

  IMF新闻发言人William Murray表示,根据IMF惯例,总裁卡恩不在华盛顿期间,IMF第一副总裁约翰-列普斯基(John Lipsky)将出任执行总裁。一直负责统筹希腊救援计划的列普斯基,周日将在华盛顿主持IMF董事会非正式会议。

  外界担心卡恩被捕将会推迟IMF和欧盟对希腊的金融救助计划,IMF董事会成员紧急周日碰面崮中原因所在。按照卡恩原定行程,他将于15日在柏林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并参加16-17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财政部长大会,讨论对希腊提供一揽子援助的问题。

  列普斯基上周宣布,他任期将于8月底届满,此后他同意继续担任IMF特别顾问,直到定于11月份召开的20国集团峰会结束为止。卡恩当时发表声明称,列普斯基是“一个不知疲倦的思考者”,“一个多边主义和加强金融监管的有影响力的支持者”。

  列普斯基在1974年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0年后从该组织离职。此后,他在2006年从摩根大通(JPM)重返该组织。在摩根大通任职期间,他曾担任该行副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