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总裁涉嫌性侵 法国各方反应不一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08: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巴黎5月15日电 (记者 卫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14日晚在美国被捕后,15日正式被以性侵犯和强奸未遂罪名在纽约起诉。作为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的热门潜在人物,卡恩的“性丑闻”立即在法国政坛引起强烈反响。除了谴责的声音外,一些政治人物认为内中隐含阴谋,卡恩是踩到了别人预先丢下的“香蕉皮”。

  纽约警方15日表示,卡恩于当日以性侵犯和强奸未遂罪名正式被起诉。目前卡恩仍然被关押在纽约哈莱姆区的看守所中,晚些时候他将被带往检察机关。卡恩原本定于15日回欧洲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作为法国政坛的重量级人物和2012总统大选中现任法国总统萨科齐重要的潜在对手,卡恩深陷性侵罪案立即在法国政坛激起了巨大的波澜。

  已宣布明年参选总统的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领袖马琳·勒庞15日早晨在接受法国RTL电台采访时表示,对于卡恩作出这样的事情“并不惊讶”。勒庞女士还表示:“如果卡恩罪名成立,作为总统大选可能的候选人他将信誉扫地”。

  法国前总统密特朗的顾问阿塔利与卡恩同属法国最主要的反对党社会党,在谈到卡恩案案情时,阿塔利表示,卡恩将不可能成为法国总统候选人或下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候选人。但阿塔利同时强调,卡恩也有可能是无辜的,并指出卡恩出事时下榻的酒店是法国酒店——索菲特酒店,因此“卡恩可能是一场政治操作的受害者”。

  不仅社会党内人士,连可能是卡恩2012年主要对手——萨科齐的前盟友也提出了同样的“阴谋论”论调。法国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前发言人多米尼克·帕耶表示,听到这个消息“非常吃惊”。帕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获得的消息和你们报道的不同,因此我在此问题上严重保留。我希望所有人都尊重犯罪嫌疑人的无罪推定原则,我不相信这件事是真实的!”

  帕耶表示,虽然卡恩是他的政治对手,但“他很有可能踩到了别人预先丢下的‘香蕉皮’,他摔倒是因为别人预先知道他的弱点。”

  卡恩的律师布拉弗曼15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向媒体表示,将对卡恩做无罪辩护。

  现年62岁的卡恩是法国和国际上有影响的人物。作为一名经济学家,卡恩2007年9月开始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在案发之前,卡恩在法国民众中的支持率一直处于前列,遥遥领先于现任总统萨科齐。(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