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流动性持续收紧 期指短线处于反弹周期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大盘的反弹强劲,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871.03点,上涨26.95点,涨幅0.95%;深成指收于12156.60点,上涨84.4点,涨幅0.7%。

  周五美国股市收跌,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00.17点,收于12,595.75点,跌幅0.79%。

  上周大盘宽幅震荡,在连续3周收阴后终于暂时止住跌势,收出一阳线十字星,周五下午的反弹坚决快速,反弹有望在本周延续。目前大盘获得支持的位置是自去年7月份以来的上升趋势线,而这根上升趋势线与近两年的下降趋势线组成了大三角形,而近期的行情已走到了大三角形的头部位置,这意味着在一两个月内行情必然要选择出方向。目前持续的流动性收紧政策影响已经在市场上体现出来,企业普遍比较缺钱,而银行的可贷资金也在减少,这种收紧流动性的政策无法长期持续,预计在后面的一、两个月后收紧政策的幅度和频率将大幅降低。因此短期来看行情偏于弱势震荡,而两个月左右之后有可能启动一波不错的行情。

  今日判断:处于短线反弹周期,日内短线偏多,短线可考虑逢低做多。

  张 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