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总裁性丑闻疑有幕后黑手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08: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地时间15日凌晨,美国纽约市警方宣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因被控对一名当地酒店女服务员实施“性侵犯与强奸未遂”而正式遭到起诉。

  卡恩已被正式起诉

  律师将做无罪辩护

  卡恩14日因涉嫌性侵犯一名酒店服务员,被羁押在纽约市警局并接受警方质询。纽约警方15日表示,卡恩于当日以性侵犯和强奸未遂罪名正式被起诉。目前卡恩仍然被关押在纽约哈莱姆区的看守所中,晚些时候他将被带往检察机关。

  卡恩原计划于15日在柏林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讨论对希腊提供一揽子援助的问题。然后他将参加16日与17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财政部长大会。

  作为世界两大金融机构之一,总部设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身负确保全球金融正常运作的重任,一直形象正面,少有负面新闻传出。此次IMF总裁因性侵犯被捕,引起媒体极大关注。早在警方证实卡恩被捕前数小时,已有不少美国媒体通过各自渠道获知此事,并予以报道。卡恩的律师布拉弗曼15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向媒体表示,将对卡恩做无罪辩护。

  有相关“前科”

  民众支持率领先萨科奇

  曾任经济学教授的卡恩1976年加入社会党,1986年当选国会议员,之后当选萨塞勒市长。1997-1999年担任法国财政部长期间,其出售法国电信及法国航空公司股票等一连串民营化动作,减少了法国偿还债务的金额。

  卡恩2006年代表社会党竞选法国总统,但败给贺雅尔,之后获命IMF总裁并得到法国总统萨科齐的支持,许多评论家都说这是萨科齐让其远离社会党高层的方法。

  在此次因性侵犯被羁押之前,卡恩曾有“前科”。2008年,因涉嫌与女性下属有不当关系,卡恩曾遭到调查,但这一事件持续时间很短。

  IMF理事会雇用律师事务所调查,判定卡恩的行为“令人遗憾”,但这段关系是两厢情愿。同时由于IMF必须处理当年国际经济危机,卡恩得以留任,并为其“判断错误”道歉。

  在此次案发之前,卡恩在法国民众中的支持率一直处于前列,遥遥领先于现任总统萨科齐。

  原定2012年参选总统

  被捕可能另有隐情

  有报道称,卡恩有计划代表社会党参加明年4月举行的法国总统大选,但由于卡恩的IMF总裁任期2012年9月才届满,比法国总统选举日期还要晚数月,因此外界一直揣测这位法国政治家可能提早离职,并投入总统选战。部分民调显示,如果他参选将取得胜利,而现在任何负面消息对他未来政坛计划都将是沉重打击。

  作为法国政坛的重量级人物和2012总统大选中现任法国总统萨科齐重要的潜在对手,卡恩深陷性侵罪案立即在法国政坛激起了巨大的波澜。

  法国前总统密特朗的顾问阿塔利与卡恩同属法国最主要的反对党社会党,在谈到卡恩案案情时,阿塔利表示,卡恩将不可能成为法国总统候选人或下届IMF总裁候选人。但阿塔利同时强调,卡恩也有可能是无辜的,并指出卡恩出事时下榻的酒店是法国酒店——索菲特酒店,因此“卡恩可能是一场政治操作的受害者”。

  如果这次涉嫌性侵犯被捕事件属实,卡恩的总统大梦恐怕已经破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