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边股市偏软 港股料现回吐可守23000关口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达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达国际

  周边股市个别发展,恒指高开46 点后,全日走势反覆高收,蓝筹股普遍先跌后回稳,汇控(00005)、中资保险及本地地产股受捧,加上内银、能源及资源股午后现买盘吸纳,带动大市尾段升幅扩大,并以接近全日高位收市,恒指收报23,276 点,升202点,成交减少至649.70 亿港元。

  恒指服务公司公布成份股季度检讨,友邦保险(01299)及恒安(01044)“染蓝”,股价个别发展,后者高收4%,而富士康(02038)遭剔出,股价跌超过4%,并创4.15元的52 周低位;因应今次变动,市场预期追踪指数基金如盈富(02800)及其他被动式基金,须买入约30 亿元友邦及3 亿元恒安,至于富士康,基金约须沽出2 亿元货源,相信生效前,股价料沽压甚大。中资金融股先跌后回稳,内地再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内银股低位获承接,保险股表现较佳,收市升1%;消息指,内地四大银行将收紧上海首套房首付比例至40%,内房股个别发展。

  国际油价隔晚先跌后反弹,石油石化及煤炭股靠稳,航空股造好,其中,南航(01055)升4%,航运股续个别发展;商品价格走势续波动,资源股反复造好,其中,中铝(02600)及江西铜业(00358)升2%。

  百胜集团(Yum!)建议将小肥羊(00968)私有化,股价复牌显著急升超过20%,其他餐饮股普遍造好,惟味千(中国))00538)跌超过2%;市传发改委开会讨论五省电价,中资电力股造好,其中,华润电力(00836)及大唐发电(00991)升3%。中国核电安全专项检查近尾声,本月底前料发布检查报告,预计维持到2020 年核电装机不低于7,000 万千瓦,惟对发电设备股刺激不大。

  虽然政府本财政年度第二次拍卖地皮成绩理想,但市场对全球经济放缓的预期,触发国际商品价格近日大幅波动,拖累资源股受压,而内银股受内地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影响而反弹乏力。恒指受制50 天及100 天线后回软,并一度下试22,800 点水平,惟周五尾段再现技术性反弹,成交持续缩减。现时10 天线已相继跌穿50 天及100 天线,料后市于23,500 点关口阻力不轻,此为4 月至今的下降轨顶部阻力。

  人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0.5 个百分点,料可消除内地货币政策的短期不明朗因素。市场普遍认为,由于通胀未受控,现有的紧缩政策仍难以放松,但未来的调控步伐,或会有所调整。美汇指数续攀升,加上市场对全球经济放缓的预期,触发国际商品价格近日大幅波动,资金亦流入美债及日圆避险,仍为包括港股在内的新兴股市短期走势带来隐忧。

  分析员:赵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