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普斯基代理IMF主席 另一副主席参加欧元区会议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摘要:IMF主席卡恩15日在纽约因涉嫌性侵一名酒店女服务员而遭到逮捕。随后IMF发表声明,表示该机构运行正常,任命副主席利普斯基为代理副主席,并派另一副主席参加16日举行的欧元区财长会议。

  汇通网5月16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卡恩15日在纽约因涉嫌性侵一名酒店女服务员而遭到逮捕。不过IMF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机构一切运转正常,副主席利普斯基(John Lipsky)将在卡恩缺席期间代理主席职务。

  按照原计划,卡恩将在15日起陆续同包括德国政府及欧盟官员在内的欧元区政要进行一系列会晤,以求尽快达成希腊救援方案。

  但如今卡恩这位救援案的灵魂人物将铁定缺席,这令希腊债务危机的未来陡增变数。根据德国媒体披露,IMF、欧盟及其成员国就接受希腊进行软性债务重组已产生意见分歧。在欧债危机摇摆不定的未来面前,欧元汇率也接连下挫,近两周跌幅创下近一年来之最。

  在卡恩被捕之后,IMF已经派出另一名副主席,长期在欧盟几个国家负责IMF工作的Nemat Shafik代替卡恩出席16日的欧元区会议。

  希腊政府发言人佩塔罗蒂斯(Giorgos Petalotis)坚持声称,卡恩被捕不会影响该国解决财政问题的努力。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发表了类似观点,称欧元区会议将如期进行。

  但一些分析师表示,卡恩突然离开国际金融舞台将给本就困难的欧洲形势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

  许多投资者相信,希腊财政问题过于严重,违约或重组,造成购债者资产减记,将是不可避免的。但那将是对欧元的一个沉重打击,欧元区政府与欧洲央行(ECB)看来已经下定决心要防止希腊出现违约。

  默克尔曾强调说,必须要将希腊获得更多援助的条件明确化,她的政府才会支持增加援助。但朔伊布勒承认,如果6月份专家的完整报告显示希腊无力偿债,将不得不进一步采取措施。

  IMF对希腊提供了300亿欧元援助,同时还为评估希腊与其它接受援助国家是否实践附件条件提供专业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