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玉米再受亚洲粮食买家青睐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玉米再受亚洲粮食买家青睐,因其价格从一个月前触及的纪录高位持续跌落。

  综合媒体5月13日消息,亚洲粮食进口商将目光再度转向玉米,因其价格从一个月前触及的纪录高位持续跌落,使得采购具有吸引力,至少在另一轮涨势到来前是如此。

  全球头号玉米进口商--日本已采购了至少40%的7-9月船货需求。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交投最活跃的7月玉米合约周四触及每蒲式耳约6.59美元的八周低位,远低于一个月前触及的7.8875美元的纪录高位。

  算上运费,东亚玉米价格较一个月前每吨下跌了55-60美元。

  美国玉米报价仍较澳洲饲用小麦每吨仍高出30美元,但价差较4月中旬的80美元上下已大大缩窄。

  一全球贸易公司驻新加坡高层表示,“几周前饲料加工商对玉米避之不及,但如今却积极采购。”

  韩国仅在五天内就抢购了至少八船玉米,共计48.70万吨,成本加运费(C&F)价在每吨331-341美元,8月和9月抵港。韩国是全球第三大玉米进口国。

  也有市场传闻称,本周甚至连中国也采购了几船美国玉米,尽管此消息还未经证实。

  美国农业部(USDA)周四公布,上周玉米出口销售从前周的六个半月低点回升,因价格下跌吸引了部分传统买家。

  截至5月5日当周,美国玉米2010/11市场年度出口净销售总计为433,800吨。

  亚洲地区买家在其他粮食的采购方面也开始表现活跃,因其他粮食价格也较过去一个月有所回落。

  上月底,韩国买家在两天内采购了27.50万吨的饲用小麦。本周,台湾买进巴西大豆,日本对小麦和大麦发起招标,且东南亚国家正签署巴基斯坦和澳大利亚小麦采购合同。

  分析师表示,市场的热络买盘与价格或反弹的预期不无相关,因为关键粮食出口国均遭遇天气问题,包括美国及欧盟各国。

  巴克莱资本副主席Sudakshina Unnikrishnan表示,“如果现货买家逢低承接,就是价格将再度回升的强烈信号,否则他们会推迟采购的,”

  她说道,CBOT近月玉米期货或再度升至每蒲式耳7美元上方,三季度均价预计在7.30美元。她补充称,小麦期货三季度均价预计将在每蒲式耳7.70美元上下。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