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印尼将种植更多稻米作物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印尼国有采购机构称,印尼将种植更多稻米作物,以便将大米产量提升200万吨/年。

  综合媒体5月13日消息,印尼国有采购机构Bulog称,该国已经预留570,000公顷土地用于种植稻米作物,以便将大米产量提升200万吨/年,目的在于减少该国进口大米的可能性。

  东南亚国家今年10月将签署一项增加地区大米储备的协议,以便帮助该地区免于价格波动的影响,但分析师表示,为保证长期食品安全,这些国家仍需提升长农业投资。

  四家印尼国有公司将经营拟新播种的稻田,范围包括苏门答腊岛南部的亚齐省至爪哇岛中部及努沙登加拉群岛东部。

  印尼国有采购机构Bulog主席Sutarto Alimoeso称,“预计几个公司将产出至少200万吨大米,这将全部由Bulog收购。”

  Sutarto乐观的表示,受益于这些额外的大米供应,今年印尼或将无需进口大米。

  印尼正努力争取实现大米产量自给自足,1980年代早期曾完成这一目标,但之后再度进口,因产量落后于消费及大米走私猖獗打压当地大米价格。

  印尼1月大米采购量是市场预期的五倍,这令市场吃惊并提高大米价格,但而后称,预计2011年大米产量增加1.4%,致使未来几年大米过剩,因其开垦新田地。

  印尼农业部长Suswono称,东盟(ASEAN)主席国印尼今年提供12,000吨大米作为地区储备,并准备增加一倍的供应。

  东盟同意联合中国,日本及韩国建立区域大米库存逾700,000吨。

  应急储备大米将如何运作的细节仍在制定中,比如这些国家是否能购买或是否能将这些储备大米亦用于稳定市场价格。

  Suswono称,“非大米生产国将提供资金及将大米储备存储在其他国家。”

  东盟包括最大的大米出口国泰国,和大米出口越南,柬埔寨及缅甸,同时还有进口国菲律宾,印尼,马来西亚及新加坡。中国及日本从泰国购进有限量的大米。

  联合国粮农组织(FAQ)预计为满足未来需求,全球农业净投资必须超过830亿/年,该投资较通常水平约上涨50%。

  联合国粮农组织高级经济师David Dawe称,“大米储备并非市场解决一切问题的灵丹妙药。最重要的是对农业的投资。”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