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债愈显吃力美元借机反弹 金价短期难择大方向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面:

  美元指数先抑后扬,现货金冲高遇阻后大幅回落并再次跌破1500美元大关,盘中一度逼近1480美元,但逢低买盘的介入帮助短线限制黄金跌幅。

  上周非美货币纷纷落马,美指终于扬眉吐气。欧债风波本周再度搅乱汇市,希腊重组债务的谣言一时间闹得沸沸扬扬,而欧洲官员再度上演一贯的安抚戏码,即不断发表讲话表明希腊无需进行债务重组。但是对于已经失去6月加息预期支撑的欧元而言,有关任何希腊的负面新闻造成的伤害性极大。

  在市场热议希腊是否需要接受新的援助或者进行债务重组之际,评级机构自然不会放过这么好的时机,也跳出来表演拿手戏码—火上浇油。于是乎,在前几周还叱咤风云的欧元瞬时间成为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有分析师指出,受欧债担忧情绪影响,投资者可能会进一步解除此前过度累积的欧元净多头头寸,欧元后市恐将继续下滑。而受担忧情绪的影响,本周大宗商品也呈现一片跳水姿态,进而打压加元和澳元承压。

  随着欧债危机再度成为市场的焦点,一直备受市场诟病的美元似乎也在蠢蠢欲动;虽然经历了小幅上涨后,美指仍在2008年年中以来最低水平不远处徘徊,但是已经有许多市场人士乐观预计,美指的反弹走势只是刚露端倪,而这一预期,从一些基金经理、投资顾问和散户已经由做空转为做多美元中得以体现。

  数据方面,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季度未季调GDP初值年率大增5.2%,高于去年4季度的增4.0%,也高于预期的增长4.2%。法国统计局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季率上升1%,为2006年第二季度以来最大单季增幅。去年第四季度为增长0.3%。该数据高于经济学家此前增长0.6%的普遍预期。欧盟统计局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2011年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初值较前季增长0.8%,较上年同期增长2.5%。市场此前预估分别为增长0.6%和增长2.2%。

  技术面:

  国际金价上周五意未能如预期中守稳于1500美元上方,本周重点关注1477美元支撑,不破则有望反弹于1520高位,但如若下破则极有可能试探1430附近支撑;国内黄金T+D因上周五亚盘时段多头较为强劲收于317.0,因晚间无夜市所以今日或将低开于314.0元附近,本周国内金价着重关注312.0元支撑,若不能守稳或将试探306.0、304.0元附近支撑。

  国际现货白银上周五冲高回落,日线仍收小阳,今日着重关注36.0美元压力,本周着重关注60日均线附近压力,下方今日着重关注34.5美元支撑,本周着重关注能否守稳34.0美元支撑;国内白银T+D上周五多头力度较为强劲,今日着重关注7650、7500附近支撑,压力关注7800、8000及60日均线8200附近。

  操作建议:

  黄金短线未能如预期中强劲,继续观望。

  白银上周五建议开盘多单介入,价格应为7580附近,今日建议开盘止盈一半,其余仓位继续保持目标8200、9000附近,下破7400止损。

  5月16日(截稿时07:40)

  展程投资经济研究中心 高级研究员 李起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