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金币销量创一年最高 隐现持续牛市趋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尽管时值大宗商品普跌之际,美国5月金币销售有望实现一年内最好单月表现,若以史为鉴,则黄金牛市趋势将进一步持续,分析师预计金价年内将上涨17%,2012年将保持升势。

  综合媒体5月16日报道,美国5月金币销售有望实现一年内最好单月表现,尽管时值自2008年以来最严重商品暴跌期,这表明,如果以史为鉴,黄金近九十年来最长时间的牛市趋势将进一步持续。

  数据显示,自5月1日以来,美国铸币局共售出85,000盎司美国鹰金币,尽管在此前景,跟踪24种原材料价格的标准普尔GSCI指数下跌了9.9%。此前一次金币销量达到这一水平之时,黄金价格在此后一年上涨了20%。根据31位分析师、交易商和投资者的平均预期,到2011年12月31日,黄金价格将上涨17%,至创纪录的1,750美元/盎司,并将在2012年保持上扬趋势。

  依靠这种金属在交易所买卖的产品的投资者累计黄金作为美元的价格上涨了百分之74,因为美国的借款成本下降到接近零,并在2008年12月美元指数下跌6.2百分之980亿美元。随着规,对六种货币的措施,预计到2012年,以削弱和美联储预计将维持到第四季度的差饷,反弹可能不会在短期内扭转。

  分析师表示,人们正逢低买入黄金。投资者会发现,美国经济不是很强劲。低利率环境肯可能会在2012年全年持续。美元可能贬值。

  金价上涨

  如今,贵金属较1999年的二十多年低点几乎翻了5倍,而美元指数自2001年年底以来以下降了35%。根据分析师的平均预期,该指数2011年可能将下降2.9%,2012年将下降3.7%。黄金是美元贬值的对冲资产。

  自2001年以来,黄金每年都上涨,吸引了亿万富翁投资者乔治索罗斯和约翰保尔森,并于5月2日触及创纪录的1,577.57美元。5月13日,黄金收报1,495.02美元/盎司,13日当周基本持平。

  销量攀升

  不仅美国铸币局看到销量激增,铸造克鲁格金币的兰德精炼厂(Rand Refinery Ltd.)5月13日表示,5月金币销量有望创2010年8月以来最高。标准银行5月11日在一份报告中表示,5月6日的现货黄金需求达到自2月初以来最强。5月第一周,美国铸币局厂美国鹰金币销量达到62,000盎司,但标准普尔GSCI指数却下跌了11%,为2008年12月以来最大跌幅。

  据报道,瑞士银行5月9日的现货金销售达到2011年以来第二最好表现。该行对印度黄金销量年比上涨了10%。

  分析师表示,可能与历史上任何时候相比,当前都有更多因素建议投资者持有黄金。人们不知道欧元的将来,而美元作为世界储备货币的地位正面临挑战。

  另一个上涨信号可能是各国央行在数十年来第一次增加黄金储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显示,墨西哥、俄罗斯和泰国2、3月总计购买了约6亿美元黄金。各央行共持有30,575吨黄金,相当于全部已开采量的约18%。

  经济学家表示,“如果美联储于6月退出QE2促使美元走强,则黄金可能会跌至1200美元”。 “这将是一个买入机会。”

  (王媛媛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