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截止到5月13日一周CBOT豆油市场收盘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截止到5月13日的一周里,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豆油市场收盘上涨,7月豆油合约比一周前涨了0.45美分,报收56.14美分/磅。

  综合媒体5月15日消息,截止到5月13日的一周里,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豆油市场收盘上涨,主要原因是国际原油期货走强,下个年度生物燃料行业的豆油需求前景改善。

  分析师称,国际原油期货走强,外围市场利好,支持了豆油价格。另外,生物柴油行业的豆油需求前景改善,也提振了豆油价格。

  美国农业部在五月份供需报告中预计2010/11年度豆油期末库存为24.73亿磅,比上月上调了1.15亿磅,因为生物柴油行业的豆油用量数据下调了2亿磅,为25亿磅。

  2011/12年度美国国内豆油用量预计增长7%,主要原因是生物燃料产量提高。生物柴油行业的豆油用量预计为35亿磅,比上年增长10亿磅,因为生物燃料用量提高。2011/12年度豆油期末库存预计为20.08亿磅。

  周五,美国纽约期货交易所原油市场收盘上涨,接近一百美元大关,当天原油价格剧烈波动。收盘时,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合约上涨68美分,报收99.65美元/桶。从周线图来看,6月合约比一周前上涨了2.47美元。

  据美国农业部发布的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止5月5日的一周,2010/11市场年度美国豆油净销售量为2,000吨,比上周低了48%,比四周均值低了78%。出口量为2,500吨,创下本年度新低,比上周低了90%,比四周均值低了88%。

  下面是过去一周期货市场述评:

  5月9日,豆油市场收盘上涨,主要原因是国际原油期货走强。

  5月10日,豆油市场收盘上涨,主要原因是国际原油期货走强。

  5月11日,豆油市场收盘下跌,原因是供需数据利空,国际原油期货暴跌。

  5月12日,豆油市场收盘上涨,主要原因是国际原油期货走强。

  5月13日,豆油市场收盘下跌,主要原因是多头获利平仓抛空,美元汇率反弹。

  5月13日收盘时,7月豆油合约比一周前涨了0.45美分,报收56.14美分/磅;8月合约上涨0.39美分,报收56.33美分/磅。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