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截止到5月13日一周CBOT大豆市场收盘小幅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截止到5月13日的一周里,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市场收盘小幅上涨,7月大豆合约比一周前涨了3.50美分,报收1329.50美分/蒲式耳。

  综合媒体5月15日消息,截止到5月13日的一周里,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市场收盘小幅上涨,主要原因是春播耽搁,美国农业部发布的供需数据向好。不过玉米和小麦市场下跌,美元汇率反弹,大豆出口需求放慢,制约了大盘的上涨空间。

  美国农业部发布的作物周报显示,截止到周日,大豆播种工作只完成了7%,低于平均进度17%。头号产区衣阿华州大豆播种完成了10%,低于正常进度18%。

  美国农业部发布的陈豆供需数据利空,而新豆供需数据略微利好。2010/11年度美国大豆期末库存预计为1.7亿蒲式耳,远远高于市场预期,相比之下,上月的预测为1.4亿蒲式耳。陈豆出口数据下调了3000万蒲式耳。

  美国农业部预计2011/12年度大豆期末库存为1.6亿蒲式耳,低于市场预期。新豆需求总量年比将减少1500万蒲式耳,为33.1亿蒲式耳。2010/11年度全球大豆期末库存数据从6090万吨上调到了6380万吨。巴西大豆产量将增至7300万吨,而中国的大豆进口数据从上月的5700万吨下调到了5450万吨。2011/12年度中国大豆进口需求可能在5800万吨。

  周度出口销售数据疲软。据美国农业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到5月5日的一周里,美国2010/11年度大豆出口销售量为5.9万吨,下个年度为3300吨,总计只有6.23万吨。远远低于市场预期水平。本年度剩余时间内平均每周的出口销售数量需要达到6.1万吨,就能实现美国农业部的预测。

  本周中国进一步加强货币政策管理,遏制通货膨胀,可能进一步放慢大豆进口需求。

  下面是过去一周期货市场述评:

  5月9日,大豆市场收盘上涨,主要原因是邻池小麦市场飙升,外围市场走强。

  5月10日,大豆市场收盘上涨,主要原因是美国大豆播种步伐缓慢。

  5月11日,大豆市场收盘互有涨跌,陈豆供需数据利空,新豆供需数据略微利好。

  5月12日,大豆市场收盘上涨,原因是原油期货强劲反弹,美元走软。

  5月13日,大豆市场收盘下跌,因为美元汇率反弹,引发投机商抛售。

  5月13日收盘时,7月大豆合约比一周前涨了3.50美分,报收1329.50美分/蒲式耳;9月合约上涨1.50美分,报收1318美分/蒲式耳。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