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金短线撤离大宗商品 贵金属走势继续看好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皇嘉贵金属分析师 郭忠良

  上周贵金属在经历前期的暴跌之后,开始进入一个筑底的阶段,贵金属上周后半段几次测试底部低位后,黄金最终收盘都收于1490以上,白银也是都收于100日均线上方,说明市场在夯实底部的支撑,尤其是黄金或在为突破三角形整理开启新一轮上涨做准备。

  贵金属上周几次的探底过程也伴随着市场资金,根据路透社的数据显示,截止5月13日结束的当周,对冲基金和投机者将其在大宗商品市场的多头资金撤出170亿美元,这创下了2009年以来最大的单周市场资金转空规模,在上述的对冲基金和投机者中,大型资产管理机构(Managed MoneyFund)在全美23种大宗商品的多头持仓量下降222000份,降幅达到13%,创下了2010年以来的最大单周降幅,而整体投机头寸依然保持在3月中旬以来的最高位置达到150万份合约。对此花旗期货透视( Citi Futures Perspective)能源分析师提姆-伊旺斯(Tim Evans)认为这预示着一种熊市信号,我们可以确定的说大量的净多头持有者正在不断的平仓,这将刺激贵金属持续的下跌。

  整个市场的基金持仓总量价值下降至1168亿美元,这促使基金持仓量占整个大宗市场持仓总量价值的比例降至三分之一以下,在整体资金撤离大宗商品市场的进程中,原油市场是总共有重灾区,该市场总共有65亿美元撤离,而空头方向主要是作为原油价格互换的投资银行。

  黄金方面,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净多头持仓下降了2万份,跌幅10%,相当于由30亿美元撤离该市场,创下了自去年11月以来的最大跌幅,COMEX白银期货净多头持仓下降25%,相当于由11亿美元撤离该市场,大型对冲基金在白银触及50美元附近后,开始削减其持仓量,总计达到19000份合约,投机净多头降至2010年以来的第二低点。

  技术面:黄金处于三角形整理中,底部价格两次探底,均获得有效支撑,收盘价一直高于1490上方,早盘高开低走,可判断为加速的触顶,预计早盘或弱势下探,底部支撑1484(309)附近,上方阻力1495-1507(312-315),白银在35.40(7380)附近遭遇阻力,底部有100日均线的支撑,早盘或维持震荡走势。

  个人意见 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