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政府或明年上半年出售苏格兰皇家银行股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0: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英国政府可能最早于2012年上半年开始出售在信贷危机期间受救助银行的股权,其中包括价值50亿英镑(合80.9亿美元)的苏格兰皇家银行(RBS)股权。

  据英国《星期日邮报》援引知情人士话称,苏格兰皇家银行股权的出售对象将重点面向中东和远东地区的机构投资者和主权财富基金。

  英国财政部官员未能立即联络到置评。

  英国政府在信贷危机期间曾向苏格兰皇家银行和劳埃德银行提供几十亿英镑的援助,由此交换获得苏格兰皇家银行的83%股权以及劳埃德银行的40%股权。

  英国政府希望将这些股权重新出售给私营部门,以筹资削减财政赤字,不过任何的股权出售计划需等到英国银行业独立委员会在9月公布最终调查报告之后才有可能进行。(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