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达国际:西王糖业有机会反弹 建议小注吸纳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达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赵曦文 信达国际

  西王糖业集团主要从事加工天然玉米,生产成一系列甜味剂及玉米副产品,广泛应用于食品餐饮、动物饲料及各种消费和工业产品。

  上年度,集团营业额按年增长31.3%,纯利为2.1亿元,按年增长106.7%,毛利按年增长49%至4.72亿元,毛利率提升1.7 个百分点至14.5%。集团早前公布首季营运数据,首季出售结晶葡萄糖约11.59万吨,升2.7%,每吨售价升12.6%至4017 元人民币。整体毛利率跌3.2 个百分点,至15.1%。

  今年年初,内地霜冻天气导致糖业主产区的广西甘蔗受灾程度较为严重,约13%的糖类作物受灾。市场预计,中国今年糖产量或将减少30 万吨。报导指,2009 年至2010 年榨季,广西产糖量约占中国66%的市场,市场忧虑未来供需将现巨大缺口,届时糖价或将进入下一轮上涨期。同时,来自海外的消息也显示全球糖产量不容乐观。受特大洪水影响,澳洲昆士兰糖业受灾,市场将当地的糖产量下调10%,美国糖业库存也远远低于上年度,美国农业部将糖供应预估调降至12.6%,低于去年12 个月的13.4%,且低于上一市场年度的13.3%。

  中国广东省糖业协会表示,2009年/2010 年制糖期食糖消费量为1,379 万吨,按食糖消费量6.2%的增长,2010/2011 年食糖消费量可能达到约1,462 万吨,反映今年国内食糖缺口可能达到200 万吨,显示中国已进入高糖价时代。股价早前受制2.60 元关口回落,近日跌至250 天线及保历加通道底部现初步承接,加上MACD“熊差”现初步收窄,反映股价走势正改善,并有机会出现技术性反弹,建议小注吸纳。

  买入价:2.17元(上日收市价:2.24元)

  目标价:2.40元

  支持位:1.9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