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hinkForex:希腊债务重组难以避免 欧元弱势不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季调后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4%,预期上升0.4%;美国4月未季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上升3.2%,预期上升3.1%。美国4月CPI月率符合预期。数据公布之后,美元指数震荡加剧并延续升势。

  有报导称,欧盟(EU)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接受希腊进行软性债务重组,这与多数欧元区高官先前斩钉截铁的强硬态度形成鲜明对比。欧盟财长会议将于下周一(5月16日)在布鲁塞尔举行,针对希腊的新援助计划有望在会议期间出台。届时投资者对欧元汇率的抛售或将达到顶峰。

  周一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 英国5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年率上升0.7%,前值上升0.1%;月率上升1.3%,前值上升1.7%。好坏参半的房价数据再度表明,英国经济复苏基础尚不牢靠。今日英国方面无重要数据公布,投资者密切留意欧债危机最新进展,包括周一和周二即将举行的欧元区财长和欧盟财长会议,以及IMF主席被捕对欧债危机的影响。

  欧元兑美元:因投资者焦点再次转向欧元区债务危机,由于美国4月CPI等重要数据表现较好,且欧美股市收盘下跌,外汇风险偏好下降。欧元走势,短线操作建议在1.4180附近卖出,目标在1.4050附近平仓,止损在1.4250上方。

  英镑兑美元:目前英国通胀高达4%,是英国央行2%目标的两位。但阻挠英国央行通缩紧缩政策来抑制通胀的主要障碍,便是疲弱的经济复苏。短线操作建议在1.6280附近卖出,目标在1.6150附近平仓,止损在1.6350上方

  美元兑日元:受IMF主席卡恩被捕引发欧债危机援助前景不确定性影响,美元指数再次攀高。短线操作建议在现价80.20附近买入,目标在81.30附近平仓,止损在79.60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