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连大豆延续震荡 大势仍不明朗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上周(5月9日-13日)大连大豆期货1201合约围绕4400点窄幅整理。5月15日大连大豆延续震荡,开盘价4400点,盘中小幅走低。上周五CBOT大豆7月合约跌13.2美分收于1329.4美分蒲式耳,但周一亚洲电子盘中走强。目前影响大豆的因素复杂,多空交织,且不确定性较大,因此后市大势仍不明朗,等待行情走出震荡区间。

  首先大豆基本面持续偏空。基本面方面,南美大豆丰产令大豆上涨压力巨大,此外,美国大豆年末库存开始转为宽裕,削弱豆价底部支撑。USDA5月份月报显示,2010/11年度美国大豆年末库存预估为1.70亿蒲式耳,高于4月的1.4亿蒲式耳。

  其次,季节性特征利于多头进行天气炒作,令空头风险增加。此前,利多天气已有显现,令大豆及玉米种植进度缓慢。上周一 USDA在每周作物生长报告中公布,截至5月8日当周,美国大豆种植率为7%,低于去年同期的28%及五年均值的17%。天气预报显示,在未来3-4天美国中西部地区偶有降雨,雷阵雨,对于缓解密西西比河流域的洪灾不利,仍旧阻碍大豆播种。

  各国大豆需求数据也多空交织。美国4月大豆压榨低于预期,但加拿大上周压榨量大增。根据NOPA公布数据显示,4月份大豆压榨量为1.278亿蒲左右,3月大豆压榨量为1.3439亿蒲式耳,2010年4月为1.3172亿。加拿大方面,加拿大油籽加工商协会(COPA)周五公布的周度作物压榨报告显示,截至5月11日当周,加拿大大豆压榨量为29,407吨,较之前一周的25,210吨增加16.6%。年初迄今压榨量总计为1,069,647吨,高于上年同期的1,032,045吨。

  受宏观环境不稳影响,上周基金继续减持大豆净多单。CFTC公布最新持仓报告,截止到5月10日当周,非商业性持仓多单持仓166953手,较上一期减少11780手,空单持仓52600手,较上一期增加1784手。

  货币因素方面,美元走强对大豆价格上涨不利。美元指数在5月初筑底成功,连续快速反弹,至上周五收于75.725。美元反弹趋势的形成对大宗商品整体走势不利。

  综上而言,整体看来,大豆偏空因素压力较大导致市场信心难以恢复,但季节性天气因素成为市场的最大不确定因素,令空头交易保持谨慎。加上中国国内大豆减产及后期的潜在需求,大豆仍具有上升动能。因此,目前大豆维持区间窄幅震荡,不宜盲目操作。抄底多单宜注意设置止损。

  (袁金金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