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品暴跌当周多头减持17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数据显示,截止5月10日当周,大型对冲基金大幅减持22.2万手多头合约,占多头合约总数的13%,其中,原油减持规模最大,黄金白银以及玉米期货多头合约也遭大量减持。

  综合媒体5月16日报道,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公布的监管数据显示,截止上周二(5月10日)的一周,大型对冲基金和投机机构在商品市场的多头押注大幅减少170亿美元,这至少是2009年以来最大单周减持规模。

  数据显示,截止5月10日的五个交易日,大型对冲基金在美国22个期货市场净减持22.2万手多头合约,占多头合约总数的13%。该数据包括期货和期权头寸,它证实部分大型对冲基金、商品交易顾问以及其他大型投机机构在商品价格大幅回落的一周急剧减持了多头头寸。

  原油多头狂减65亿美元

  净多头市值下降最大的当属原油期货,油价仅5月5日当天就下跌近10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合约以及洲际交易所(IntercontinentalExchange)相似合约净多头头寸暴减65亿美元。

  这些数据是与之前一周净多头头寸数量相减,然后乘以5月10日当天的合约价格得出。多数投资者都是利用保证金投资商品,因此头寸价值的下降规模并不直接等于所投资金的下降规模。

  原油多头合约数量降至2月末以来最低水平,但总的未平仓合约数量依旧升至历史新高,表明截止5月10日当周,开立仓位的数量多于结束仓位的数量。在投机者卖出多头头寸之际,看空投机者也在增加新空头头寸,导致空头未平仓合约升至2月末以来最高水平。

  黄金白银清仓

  贵金属也遭到抛售,不过这更多地是纯多头投资者清仓的结果,而非投资者新建空头仓位。

  截止5月10日一周,COMEX黄金多头合约持有量减少接近2万手,占多头合约总量的10%,相当于大约30亿美元市值流失,为2010年11月以来最大降幅。黄金期货合约价格当周下跌1.5%。

  COMEX白银期货净多头合约减少近四分之一,市值减少11亿美元。在银价触及50美元/盎司附近历史新高之前几周,大型对冲基金就已经开始削减头寸。5月10日当天,白银净多头合约在1.9万手左右,为2010年初以来第二低水平。

  大型基金也减持了芝加哥玉米期货多头合约。多头基金市值截止5月10日当周减少大约9.5亿美元,至六周最低水平,而且接近2010年年中以来最低水平。

  (刘杰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