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二手房价连续3月同比下滑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上海二手房月成交均价同比下跌3.15%,这是继2月、3月后,申城二手房价连续第三个月同比下滑,而新房市场也在4月首次出现同比负增长的情况。

  楼市调控已逾一年,房价何时能止涨转跌是市民关心的焦点。从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中心最新提供的一组数据显示,从今年2月第三波调控落地开始,上海房价或已在悄然之间发生拐头。

  数据显示,2011年2月申城二手房月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4432元,同比2010年2月每平方米15210元下跌5.11%,这也是本周期楼市调控以来,二手房均价首次同比出现负增长的迹象。

  之后的3月和4月,二手房月成交均价虽然环比有所上升,但同比连续三月保持下滑趋势,分别下跌4.92%和3.15%。而从整个调控周期来看,二手房成交均价同比增幅也呈现出逐步缩小的趋势。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分析师罗寅申在接受新民网采访时表示,相对新房市场,二手房成交受到个别项目集中成交的影响较小,成交均价的变化对市场实际情况的反映也更为真实。

  “如这个月的豪宅项目集中入市成交,下个月成交主力又变成了外郊环的中低价楼盘,新房市场的价格就容易出现大幅波动,而二手房市场则相对更为平稳。”罗寅申告诉记者。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继二手房市场交易下滑以后,4月一手房成交均价同比增幅也首次出现了负增长的情况,今年4月新房成交均价22085元/平方米,比2010年4月的22939元/平方米下跌近千元,同比下滑3.72%,楼市调控的威力或正在逐步显现。(记者 朱正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