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消费数据指引欧元 黄金走势更加迷离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面分析:

  美国财长盖特纳周六表示,未能上调债上限导致的违约将对美国经济造成无可挽回的损失,并有经济陷入双谷衰退和推高失业的风险。违约不仅会增加联邦政府的接待成本,也会增加家庭企业和地方政府的借贷成本,从而导致投资缩水和就业机会减少。若未能上调14.29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美国将被迫对一系列债务违约,他预计将在5月16日触及债务上限。债务危机是美元目前面临的最主要的不确定性因素,在基本数据向好的背景下,若美国债务出现问题则可能使得美元近期的反弹全面崩溃,因此本周重点跟踪美元债务危机的事件进程。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周五表示,显然希腊在2012年回归金融市场是不可能的。同时,欧洲央行执行委员,奥地利央行行长诺沃特尼周五表示,希腊必须在中期内回归金融市场,希腊正面临短期融资困境,想要使该国重新获得竞争力是场长期性的战役。该国需在中期内重归金融市场。目前欧元区的官员们对于希腊问题尚存在极大的分歧,由于欧元区的体制原因,不能实行统一而有力的措施才是目前欧元区面临的最大困境。希腊总理建议欧元区发行联合债券,但是此债券将增加德国的融资成本,将遭遇德国的反对,欧元内部国家发展的极不平衡性使得欧元债务危机的解决之路相当漫长。一方面是债务危机导致的融资成本飙升,另一方面特里谢周五表示,欧元区通胀正处于巅峰状态,但未达顶峰,由于欧央行最重要的任务是控制通胀,而恰逢今日将公布欧元区的消费数据,消费数据走向将进一步加强对于欧元区是否再次加息的预期。若消费数据走坏,无疑欧元区将再次加息以对抗通胀,而欧元美元的息差将进一步加大,欧元也会因此获得上升动力。欧元的上升对于国际金价将提供非常良好的反弹契机。

  今日重要数据:

  16:00意大利3月贸易帐

  16:00意大利3月贸易帐

  17:00欧元区3月贸易帐

  17:00欧元区3月贸易帐

  17:00欧元区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

  17:00欧元区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17:00意大利4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月率终值

  17:00意大利4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年率终值

  17:00意大利4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

  17:00欧元区4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

  17:00欧元区4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20:30美国5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20:30加拿大3月制造业装船月率

  22:00美国5月NAHB房价指数

  技术面分析:

  黄金在日线图上看,目前黄金价格挑战上行通道的中轨(1516),承压后价格下行至上行通道下轨附近受到支撑。在4小时尺度上看,目前价格明显受到EMA55的压制作用,价格目前正在向下寻求支撑。ATR指标有所抬头,显示目前能量正在恢复。趋势指标显示目前处于短期空头趋势中,转向指标发出转向信号。震荡指标开口有重新闭合之趋势,显示有进入震荡的可能。RSI指标在50附近震荡,市场处于平衡。今日黄金重要压力位置:1520.68,1514.96,1505.23,1497.98重要支撑位置:1483.86,1477.15,1470.13

  黄金交易建议:若可守住1483则做多,目标1520.68,1514.96,1505.23,1497.98若不能守住,则做空,目标:1483.86,1477.15,1470.13。止损均为3--5美元。

  在白银日线图来看,白银走势较弱,目前在趋势线下轨道附近徘徊,若下轨成功守住则将进一步反弹。在4小时尺度上看,国际银价将会在EMA24(35.80)附近受到压制,若黄金价格坚挺则白银将跟随上行。ATR指标已经抬头,显示能量正在恢复。RSI指标在50附近,显示目前处于平衡。震荡指标有所闭合,显示目前有震荡形成可能。趋势指标显示目前处于短线多头市场中,转向指标发出转向信号。白银重要压力位置:38.59,37.07,36.45,35.76重要支撑位置:34.31,33.69,33.01,32.04

  白银交易建议:白银成功上破EMA24可做多,目标38.59,37.07,36.45,若EMA24不能上破则做空,目标34.31,33.69,33.01,32.04止损均为0.7—1.2个美元。注意严格止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尊黄金业《金融产业研发中心》

  2011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