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泰柏瑞汪晖:估值已处低位 个股精选是重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股市动态分析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前,A股市场在调整之中,投资者对于后市分歧较大。如何解读上市公司一季报?如何看待后期市场走势?日前,华泰柏瑞价值增长基金的基金经理、华泰柏瑞基金投资总监汪晖与记者进行了交流。

  估值已处历史低位

  汪晖认为,决定二季度大盘走向的因素,主要有四点:一是通货膨胀,二是经济运行的趋势,三是政策,四是估值。

  汪晖表示,二季度通货膨胀仍然没有得到实质性的控制,经济开始回落,但回落的幅度还不能导致政府放松政策。从政策的角度来看,仍然是延续去年下半年偏紧的货币财政政策。但是也不会出台更紧的政策。在这样的背景下,市场不会有趋势性的上涨机会。但由于估值已处于历史的底部,也不会有系统性的风险。所以,选股变得非常重要。下半年通胀得到实质性的控制,实体经济已大幅度回落,政策有可能出现转折,市场将有望迎来非常好的投资机会。

  个股精选是下半年重点

  近期,上证指数出现了200多点的调整。汪晖表示,市场从3000点下调到2800多点,短期的风险可能基本释放。下半年主要是精选个股,市场并没有系统性的风险,也不会看到趋势性的机会,但是个股的机会较多。这时可选择有选股优势的基金进行持有。

  对于上市公司一季报的业绩情况,汪晖认为业绩增长超出预期的第一是银行业,第二是食品饮料,而其他的行业更多是体现个股的业绩分化比较大。

  仓位与行业配置影响前期表现

  近期大盘快速下跌,而华泰柏瑞价值增长股票基金跌幅相对较小。“在本轮下跌前,公司投研已对整个市场做了分析,在下跌前做了仓位的调整;另外,对该基金的行业配置做了较大的调整,减持了前期涨幅较大的行业,例如:钢铁、有色、煤炭,增持了一些低估值防御性的行业,例如:金融、电力、食品饮料、医药。”

  汪晖介绍说,华泰柏瑞价值增长股票基金应对市场风格突变的诀窍在于:第一,对大类资产配置要具有前瞻性,这种前瞻性要基于对宏观经济和政策的把握;第二,华泰柏瑞建立了一套金融工程体系来检测市场风格变化趋势,这对华泰柏瑞价值增长股票基金的投资具有指导作用。

  在市场悲观时考虑一次性买入

  对于普通的投资者,汪晖建议,投资人可以考虑定期定额的投资方式,也可以考虑在市场悲观的时候一次性买入。

  汪晖也进一步指出,做一个好的投资者,需要具备的素质有:一、具有逆向思维(人弃我取);二、长期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