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浩资本:保利协鑫强劲的1季度营运数据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浩资本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浩资本 袁志峰

  事件:保利协鑫公布强劲的2011年第1季度营运数据。

  保利协鑫公布2011年第1季度多晶矽产量5,927吨,按季增长3%,按年增长90%。期间售出多晶矽914吨,平均销售价为每公斤62.2美元,而2010年第3季度为每公斤60.1美元。2011年第1季度矽片产量953MW,按季增长20%,平均销售价为每瓦0.76美元(2010年第4季度:每瓦0.82美元)。电力销售量与去年同期相约而蒸汽总销售量较去年同期增加10.7%。

  保利协鑫预计第一条新建的多晶矽生产线(设计产能10,000吨)将于7月份投产,与预期一致。

  保利协鑫并未像以往那样公布多晶矽和矽片的成本资料,管理层表示是担忧毛利率过高使下游客户有价格谈判的依据。

  保利协鑫与下游客户签署的长期矽片供应合约,总销售量从50GW提升至55GW吉瓦之矽片,并承诺将执行与合作伙伴的长期价格策略。本行认为尽管目前平均销售价处于下行趋势,但保利协鑫将获得稳定的利润率。

  本行认为在意大利光伏政策的不确定性消除后,5月份开始光伏产业的需求将逐渐开始正常。

  我行分别提升2011年和2012年每股盈利的预期10%和10%,至0.56元和0.69元,本行认为任何股价的回落都是长期投资者的买入良机。因此我们提升未来12月的目标价至6.2元(原目标价为6个月5.1元),仍有约17%的上涨空间。

  主要风险包括新增产能、产量低于预期以及下游模块售价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