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原油98美元能否有效支撑决定后市方向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面:

  国际原油周五反复上扬,利比亚领袖卡扎菲在北约空袭中受伤的消息及美元走强,一度令期油价格受压。不过欧元区一季度经济增长强于预期,加上密西西比河泛滥可能会影响美国东部炼油设施,这些因素最终支持期油价格短线走强。

  英国《金融时报》5月13日报道,国际能源署IEA表示,尽管全球石油需求自2009年以来首次出现趋缓态势,但世界经济可能还是暂时无法摆脱高油价的困扰。该机构周四发布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首次提供了确凿证据,证明油价已开始抑制需求、尤其是在北美地区。

  全球3月份石油消费量基本持平,同比仅增长了0.4%,为2009年年中以来最小的增幅。发达国家总需求下降了2.8%。国际能源署预测,今年北美石油日消费总量将会下降19.4万桶(去年为增长60.9万桶)。国际能源署还预测,今年工业化国家的石油产品日需求总量将会下降23万桶,降幅0.5%,而发展中国家则将增长150万桶,增幅3.6%。这意味着今年全球需求将增长1.5%,不到去年3.3%的一半。国际能源署相信,油价今年可能仍将维持约110美元的高位,而去年为80美元。自利比亚今年2月爆发危机以来,欧佩克Opec的总体日产量下降了130万桶。据信,该卡特尔组织6月8日在维也纳开会时,不太可能会同意增产。

  技术面:

  国际原油上周五继续反弹,但于100美元整百点关口遇阻调整,自上周三原油于60日均线大幅下挫以来原油虽有反弹力度仍有限,今日重点关注98美元支撑,如若守稳则有望短期继续试探100美元压力,但如若不能守稳近期将继续探低;渤海原油上周五强势收高,近期重点关注60日均线压力及5500支撑及国际原油98美元能否守稳。

  操作建议:

  上周五建议5520附近多单建议今日止盈出场,盘中若有5560、5590附近机会可分批空单介入,目标暂不定,破5630止损。

  最新消息:展程投资荣获 渤商所产品上市推荐机构资格

  5月16日(截稿时08:05)

  李起义 高级研究员

  展程投资经济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