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QE结束将对黄金走势产生消极影响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高盛(Goldman Sachs)商品研究主管Jeff Currie表示,量化宽松政策(QE)结束将对黄金走势产生消极影响,而若全球经济持续复苏,原油和工业金属将因需求强劲而抵消低利率时代结束带来的负面影响。

  Currie称,黄金将直接反映出QE结束对金融市场产生的影响,预计金价将大幅回调。

  Currie指出,此轮贵金属涨势主要受益于量化宽松政策,而不同的是,原油和基础金属的涨势是由供应短缺忧虑所引起的,因此,若QE结束后,实体经济出现可持续性复苏,那么工业金属仍将受到支持。

  Currie称,至少12个月后实际问题才会浮出水面,因此短期工业金属仍面临调整。而若经济确实持续复苏,那么油市将出现和农产品类似的涨势。

  Currie指出,农产品已经出现严重短缺,而原油短缺料在2012年才会出现。

  他称,新兴市场地区的铜需求异常旺盛,超出发达地区,而在未来十年,同样的情景将在油市上演。

  不过,认为,Currie若政府采取措施控制投资资金流,那么情况将发生变化。

  为刺激美国经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2010年11月3日宣布购买6000亿美元规模的债券,也即所谓的第二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