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郭家耀:浙江世宝目标价5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国际证券中国业务部副总裁 郭家耀

  浙江世宝(01057)去年业绩快速增长,全年收入及净利润分别上升50%及56%至5.4亿元及1亿元人民币,主要原因是乘用车转向器销量大增带动。毛利率轻微下降1.7个百分点到35.7%,原因是旧产品价格下降及原材料价格上涨所致。公司毛利率属于行业领先水平,随著公司逐步实现精密铸件的自我配套,以及乘用车转向器生产规模效应显现,相信毛利率可维持于现水平。吉林世宝工厂的第1条生产线已投产,可满足公司铸件采购量约40%,公司计划再投资3条生产线,有利降低原材料成本及外购件运输成本。

  公司亦务求丰富产品组合,除现有产品外,目前在开发的配套项目共10多个,主要为乘用车转向器和电动转向器。市场预测公司未来2年纯利年复合增长可达30%,目前估值过分偏低。目标价5元,入市价4.2元,止蚀价3.8元。

  (笔者为证监会持牌人士,没有持有上述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