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稻葵预计下半年通胀回落 全年CPI在4.2%-4.3%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3: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16日,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李稻葵(微博专栏)在里昂证券第16届中国投资论坛上表示,中国政府制定的7%GDP增长目标太低,预计今年中国GDP增长将达到9.3%-9.4%,全年CPI增长将控制在4.2%-4.3%。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信息显示,4月份CPI同比涨幅5.3%,虽然环比上月略有回落,但通胀连续3个月徘徊在5%附近,令人担忧。

  李稻葵表示,4月份5.3%的CPI涨幅的确太高,但是他认为随着粮食丰收,食品类价格上涨将得到缓解,因此乐观估计下半年CPI将回落,全年CPI上涨幅度并不会很惊人,将维持在4.2%至4.3%之间。

  里昂证券股票策略师Christopher Wood同样认为下半年中国CPI将回落。他表示,中国货币流通速度一直在下降,居民储蓄一直在增长,从货币流通的情况来看,当前中国面临的通胀形势尚处于可控水平。不过,Christopher Wood认为,即便通胀放缓,中国对房地产实施的严厉调控政策并不会因此放松,保障房建设仍会是未来的主要任务。而受益于该项目,Christopher Wood建议股民关注水泥、工程机械等板块。

  李稻葵认为,大规模保障房建设将有力拉动基建工程,成为未来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同时,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消费的快速增长,也会助推中国经济,因此,李稻葵表示,在未来的五至十年中国将继续健康快速增长,平均增长率将达到9%。(淑静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