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气以及低位价格支撑橡胶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上海天然橡胶期货9月合约16日早盘上涨1.56%。希腊重组主权债务的忧虑带来压力,不过,马来西亚部分地区出现大雨,泰国南部的天气变化将更让市场感到紧张。价格下跌还可能触及东南亚政府设定的底线,政府干预曾多次帮助橡胶价格大幅反弹。

  13日,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6月原油合约上升0.85美元或0.75%,结算价报每桶113.83美元。原油期货一度重回至每桶100美元以上,因欧元区国民生产总值数据利好。但美元反弹上升,投资者在欧盟财长会议前持审慎态度。有关利领导人受伤的报导扶助压低油价,虽然政府发言人很快给予否认。此外,美国股市收跌,,反映对股市即将回调的担忧正在增加,市场对经济前景的乐观预测有所下降,原油从高点回落。原油上涨,将增加合成橡胶成本,对天然橡胶价格有利。

  天气情况,泰国天然橡胶产区,泰国中北部多云,南部多云;马来西亚产区,马来半岛南部多云,加里曼丹岛北部有大雨;印度尼西亚产区,苏门答腊岛赤道以北多云,苏门答腊岛赤道以南多云,加里曼丹岛南部多云;中国产区,海南阵雨,云南为阵雨天气。

  亚洲现货市场,前一个交易日,价格涨跌互现。泰国南部一位出口商表示,交易商发出许多询盘,但成交困难。近期,东南亚现货成交情况不佳,而且价格仅略高于3月份中旬,比年内其它时间的价格要低。6月/7月装船的泰国3号烟片胶RSS3报每公斤505美分。16日,马来西亚标胶SMR20 5月FOB官方报价早间小幅上涨。

  其它方面,欧盟委员会发布春季经济预测报告则指出,预计本年度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三国共需总额2560亿欧元的援助贷款才能避免债务违约。葡萄牙债务将在2011年首次超过经济产出,占GDP的101.7%,爱尔兰债务在GDP中所占比例将触及112%。希腊2010年接受了来自欧盟和IMF的1100亿欧元援助贷款后,仍有可能成为第一个债务违约的欧元区成员国。欧盟、IMF和德国已提议推迟希腊债务到期期限,但欧洲央行和法国表示反对。主权债务问题继续造成汇率市场大幅波动,大多数情况下,对商品市场不利。

  总体上,商品市场尚未脱离压力。央行通过提高准备金冻结数千亿元的流动性后,资金面的紧张可能显著影响到经济增长,商品需求放缓而库存上升,不利于价格。欧元区面临的主权债务压力也提升了美元汇率,而且市场对希腊债务重组的担忧难以散去,有报告显示,基金大幅削减了原油多头头寸。这都是不利于商品走强的因素。只有中国政府开始关注中小企业面临的巨大压力,以及欧盟再次坚定帮助希腊渡过危机,资本市场才会获得上升动力。橡胶市场承受一定的压力,中国汽车销量已不大乐观,但投资者最为关注的仍是东南亚的天气,马来西亚部分地区出现大雨,泰国南部的天气变化将更加让市场感到紧张。橡胶价格的下跌还可能触及东南亚政府设定的底线,政府干预曾多次帮助橡胶价格大幅反弹。这些因素让当前的橡胶价格看起来还有回升潜力。

  (蔡旺春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