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平安:受益平深整合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招商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招商证券

  中国平安(601318)日前公告,深发展吸收合并平安银行的方案已获证监会批准,6月29日前将完成所有整合工作。公司将在重组中受益。

  此次股权置换中平安银行预估价每股约3.4元,对应2010年PE和PB分别是16.6和1.9倍,与上市银行相比估值较高,平安受益。深发展每股17.75元,略高于当前股价,不考虑本次增发对应2010年PE和PB分别为9.8和1.9倍,低于平安银行估值。

  深发展去年底总资产7276亿元,并表后提升平安总资产62%,杠杆率提高。由于深发展的ROE(0.19)高于平安银行ROE(0.11),并表后可以提升平安净利润3.75%。

  整合后,银行板块实现深发展的贸易融资与平安银行的中小企业优势互补,增加银保渠道销售力量,平安集团的金融综合平台效用进一步加强。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