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XTB:美元确立强势反弹格局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汇市场评论:

  在经历了连续两周的反弹之后,美元汇率中期格局的已经大为改观。按照以往的经验和规律,在周线二连阳之后,美元指数总能够确立并维持较长时期的上涨格局,因此对于美元外汇汇率的此次上涨的评估应当从原先的弱势反弹升格为强势反弹,在强势反弹格局之中,我们的操作仍然应当顺应市场节奏性变化的要求,顺势做多美元为主。尽管中期利好美元的因素目前还没有出现,但如果美国国会能够于近期上调美国债务上限的话,那么美元短期内的涨势就有望进一步维持下去,因为这有助于化解人们对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中短期的忧虑,而希腊债务风险担忧情绪上升的情况下,市场也会借此机会打压欧洲货币和商品货币中短线的走势。

  不过即便美元步入强势反弹格局,我们也不能对美元的前景过于乐观,即便再其冲高的过程中我们仍然应当侧重于短多的策略,而非买入+持有,坚持这一原则非常重要。从技术上来看,美元指数惯性冲高的可能性较大,但下半周的动向尤其应当引起大家警惕,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以及初请失业金人数的变化对于行情的影响力也非常大。此外,对于美元指数而言上方的阻力应位于77.32一线,而欧元和澳元可能再度成为短线机构做空的重点,因此在做多美元的过程中应当重点留意这两大品种。在其他的金融商品方面,黄金和美国中长期国债也应该会成为交易中重点留意的品种。

  操作提示:

  黄金(GOLD):最近几个交易日,黄金价格总体上仍然维持着横盘的态势,但反弹力度却不够强劲,这主要是受到了短线美元指数反弹的影响。短线交易,建议关注1493到1483这一区间的突破方向,可以考虑采取追涨杀跌的策略。

  欧元兑美元(EURUSD):上周五晚间,美国的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上涨对欧元形成了新的打压。欧元短线惯性下跌的风险较大,操作上仍然可以考虑采取短空的策略,建议关注1.4000一线的支撑是否有效。

  澳元兑美元(AUDUSD):近期机构减持澳元多单的力度相对较大,澳元短线下跌的空间也比较明显并导致其中期上涨格局已经被破坏,技术显示在日线图BOLL线下轨1.0455一线应该会有一些支撑。

  美元兑日元(USDJPY):短线美元兑日元汇率维持在81一线横盘水平运行。不过近期日元的多头部位已经有所上升,对中期而言这表明各国央行联合干预对日元的不利影响正在减弱,此举有利于日元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操作上可以考虑在美日反弹的过程中逢高做空。

  美国十年期国债(TNOTE):近期笔者强烈推荐大家关注的美债走出了持续上涨的行情,随着股市的下跌和中东局势的进一步恶化,该品种上涨的可能性进一步提升,预计本周有望突破123.00整数关。

  今日外汇市场关注:

  17:00 欧元区CPI

  21:00 美国长期资本流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