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本瞭望:卡恩性丑闻被捕 欧元或继续走软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3: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5月16日)亚市早盘,欧元兑美元则触及6周低点1.4062。过去两周欧元/美元重挫7.3%,创去年7月中以来最差的两周表现。投资者对欧债危机的担忧情绪日益加重,这令近期欧元汇率走势持续走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周末被捕一事则为欧债问题增添了新的不确定性因素。

  欧元区各国财政部长将于周一晚些时候召开会议讨论葡萄牙救助方案的最终定案,预计官员们还将就希腊的债务状况进行讨论。卡恩被捕可能不会影响该国实施欧盟/IMF救助计划,但可能导致一些延误,因为关键性的会议被取消。

  Foley表示:"人们越来越普遍认为,如果欧盟-IMF不提供进一步支持,希腊迟早会被迫违约。"

  瑞银集团(UBS)外汇策略师Gareth Berry表示,IMF主席卡恩爆出丑闻的消息多半将对欧元走势构成负面影响,至少在未来几日内,投资者将对IMF领导层的瘫痪感到担忧。欧元汇率很有可能从当前水平下滑,因IMF在欧元区二线国家的救助问题上表现活跃。"

  欧元集团财长与欧盟财长将分别于周一与周二召开会议,可能为欧元走势提供进一步指引。

  欧元对美元汇率:上方阻力1.4105,1.4170,下方支撑1.4040,1.3940,区间内震荡整理,静待晚间欧盟财长会议消息。KDJ进入超卖区,外汇市场经过连续下跌,短期或有小幅技术性反弹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