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迪士尼总裁:中国发展服务外包行业潜力巨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3: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罗伯特·艾格(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美国 Ithaca College 毕业,之後在当地一家电视台担任气象员。

  1974年加入ABC(美国广播公司),经过不断的提升,他在1993年到1994年担任 ABC Network Television Group(ABC网络电视集团)的总裁,之後被任命为ABC当时的母公司Capital Cities/ABC 总裁和首席运营官(COO)。

  1996年华特迪士尼公司成功收购 Capital Cities/ABC ,并将公司名称更改为ABC, Inc.,艾格则担任该公司总裁和COO直到1999年。

  1999年2月25日,该职位被当时的ESPN头Steve Bornstein接替,他则被任命为华特迪士尼公司负责国际业务的部门华特迪士尼国际(Walt Disney International)做总裁,并同时担任ABC集团的董事长。

  2000年的1月25日,艾格先生再次升职为整个华特迪士尼先生的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正是成为迪士尼当时CEO迈克尔艾斯纳之後的二把手。

  最初在ABC任职,後来担任ABC总裁,而在2000年1月升任华特迪士尼公司总裁,最终于2005年9月30日接替迈克尔艾斯纳先生担任CEO掌舵整个华特迪士尼公司这个神奇王国。

  2005年3月,迪士尼公司在罗伊 E. 迪士尼先生的重压下终于宣布艾格先生接替艾斯纳先生为公司的CEO,而在2005年10月1日这天,艾格先生正式成为华特迪士尼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并继续兼任总裁。

  在对外开放方面, 他认为,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政府已经采取一系列优惠措施大力引进外资,外商直接投资逐年增长,进入21世纪,外商进入中国高端服务业的直接投资加速增长。“互利共赢”已成为中国对外经济关系的重要特点之一。

  备受瞩目的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于今年4月8日正式开工。这是中国内地首个、世界第六个迪士尼乐园,也是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服务业领域规模最大的中外合资项目。罗伯特·艾格说,去年成功举办的上海世博会,吸引了上千万人次的游客,且管理有序,迪士尼从中可以获得今后在这片土地上运营好乐园的信心。他举例说,乐园中一处面积巨大的零售餐饮娱乐区的设立,就考虑到中国消费者的习惯,并吸取了世博会经验。

  同时,艾格认为,中国可能是目前全世界中等收入人群增长最快的地方,是一个规模庞大的市场,具有很大的潜力去发展服务外包行业,并表示全球外包大会是全球最权威的外包大会,迪士尼公司会抓紧这次机会,向全球领先行业借鉴和分享成功的经验。(龚文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