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张宝顺:适应全球化 全方位多层次扩大开放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亚太总裁协会(APCEO)发起并联合中国商务部研究院、安徽省商务厅、马鞍山市政府主办的第四届(2011)全球外包大会即将于5月21日-23日在马鞍山市举办。此次会议主题为“中国城市转型新力量,世界经济发展新引擎”。安徽省委省政府给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在对外开放方面,中共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指出, 要从世界经济和科技迅猛发展的态势着眼,更好地适应经济全球化新阶段的要求。第四届全球外包大会的即将在安徽召开,将有力的促进国际间合作与沟通,进一步加快安徽的对外开放的步伐。他还表示,要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扩大开放的重中之重。招商引资的规模和质量,是对外开放水平的重要标志,也是扩大开放的中心环节。要把扩大开放的实际效果体现在利用外资上,落实到具体项目上,努力提高招商引资的成效。为此,在经济全球化、扩大开放方面张宝顺书记曾作出多次重要指示。

  同时,张宝顺书记提出要以建设高效政府、优化投资环境为重点,加大改革开放力度。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引导鼓励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和中小企业快速发展,创新节能环保体制机制,建立基层政权财力保障机制,扎实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文化体制、事业单位等方面的改革。要全方位、多层次扩大开放,开展针对性、战略性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积极参与区域经济合作,努力开拓新的市场,鼓励支持特色农产品、资源深加工产品、机械制成品、高新技术产品出口。

  张宝顺书记还倡导,要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强力推进节能减排,坚决淘汰落后产能,确保节能减排目标顺利完成。(龚文通)

  附:张宝顺同志简历

  张宝顺,现任中共安徽省委书记。

  1950年2月生,河北秦皇岛人。1971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8年11月参加工作。1987年6月参加中国人民大学马列主义理论系函授学习。1992年在吉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获经济学硕士学位。

  1968年在秦皇岛港务管理局参加工作,曾任局团委书记。

  1975年任秦皇岛港务管理局党委副书记。

  1979年后任共青团中央青工部干事,副处长,副部长。

  1982年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候补书记。

  1985年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

  1991年兼任全国青联主席。

  1993年4月至1998年3月任新华社副社长、党组成员。

  1998年3月至2001年10月任新华社副社长、党组副书记。

  2001年9月任中共山西省委副书记。

  2001年10月在中共山西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为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副书记。

  2004年1月,任山西省副省长,代理山西省省长。

  2004年2月在山西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当选为山西省省长。

  2005年7月任中共山西省委书记,同年7月辞去山西省省长职务。

  2006年1月在山西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当选为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6年10月,在中共山西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为中共山西省委书记。

  2008年1月22日,在山西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为省人大常委员会主任。

  2010年5月,任安徽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在中共十四大上当选为中纪委委员,是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十七届中央委员,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八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九届全国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