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永安期货:黄金全线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黄金期货周一(5月15日)全线回落,主力合约au1112开盘311.53元/克,午盘收报310.96元,较上周五结算价下跌1.99元。

  由于美元强势反弹,国际金价上周五温和走低。目前COMEX黄金期货围绕1500美元/盎司关口持续整理,美元的强势反弹限制金价涨势,但避险功能及对抗通胀等因素都将为金价提供支撑,且目前欧债危机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多空交织的情况下,金价恐将继续维持高位整理的格局。操作上建议暂时以观望为主,关注金价在1500美元关口的表现。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4月份通胀数据符合预期,核心通胀由1.2%小幅上扬至1.3%,仍位于美联储1.5%-2.0%的目标区间下方,这意味着美联储中期将维持宽松的政策。不过上周希腊再次爆出重大利空,市场爆出希腊将可能采取“软性”债务重组,即带有自愿性质的、希腊债券的投资者可能需要承担一定损失,或者将偿债期限继续后推,以维持希腊债务的可持续性。据称由于担忧希腊债务不具可持续性,而且希腊赤字削减目标可能无法实现,欧盟、IMF和德国政府已经接受软性债务重组,但法国和欧央行因担忧该举措将在欧元区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而表示反对。欧盟财长将于周一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希腊救助计划或债务重组能否取得实质性的进展仍存在很大疑问,但可以肯定的是,由希腊问题引发的担忧仍将持续。短期内美元可能维持强势,而黄金短期或面临下跌但回落幅度有限。不过需要注意的是,SPDR黄金ETF近期持仓量一直处于下滑状态,投资者需谨慎。作者:永安期货 贾天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