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济南黑作坊用工业纯碱发泡海参被查封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14日,济南市质监局市中分局的执法人员查获并取缔了一个利用工业纯碱(工业碳酸钠)加工海参的黑窝点。

  近日,济南市质监局市中分局的执法人员接到知情市民举报后,14日上午对小梁庄街上的一处居民小院进行了突击检查。一走进院子,就看见地上摆着一筐已经发泡好的海参,看起来个顶个的饱满圆润。在执法人员的追问下,该作坊老板承认,他们发泡的海参“放了一点点纯碱”。

  随后,执法人员在现场找到了一大袋子纯碱,但包装袋上没有标注“食品添加剂”字样。经检查发现,该作坊用来发泡海参的纯碱竟然是工业纯碱。“根据相关规定,工业纯碱用于工业原料,不允许当作食品添加剂使用。”

  另外,检查发现,该作坊无生产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属于典型的黑窝点。据了解,黑作坊老板来自广东,用工业纯碱发泡海参刚刚两周,加工好的海参大部分流向了流动小地摊。执法人员依法扣压了已发泡好的海参100公斤,未使用的工业纯碱40公斤,并取缔了该黑窝点。(记者 李飞 通讯员 王新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