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太原近期不会出现电荒 不会拉闸限电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太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全国大部分地区发生电力严重短缺,不得不拉闸限电的情况下,我省电力供应不仅不紧张,还十分富裕。5月12日,市经信委电力处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二季度,我市不会发生“电荒”,不会拉闸限电,这为工业企业恢复增长创造了有利条件。

  近期,我国大部分地区电力供应紧张,多数省(市、自治区)不得不对钢铁等高耗能企业拉闸限电,以保障居民正常生活用电。市经信委电力处处长董淑菱介绍说,在全国电力紧张的背景下,山西电网供需总体平衡,甚至略有富余,完全可以满足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需要,市民正常生活用电更不会受到影响。今年,我省发电电价上调,调动了发电企业储煤发电的积极性,没有出现因缺煤导致的停机现象。但是,由于前不久全省特高压电网检修,损失负荷100万千瓦时左右,但所占比重不大,对我市的影响只有20万千瓦时左右,没有造成很大影响。同时,由于天气干旱,农村电网抗旱用电持续增加,会在一定程度上加大电力需求。随着夏季用电高峰到来,市民空调用电也会不断增加。因此,尽管我市第二季度不会出现“电荒”,但进入七、八月份,供电紧张的现象也可能出现。董处长介绍说,市经信委和市供电分公司已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全市企业生产经营和市民生活不受大的影响。 (武永清)